专业界10.1集会 呼吁坚守香港核心价值(组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5-10-01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多名专业人士10.1发起“我卫我城、坚守香港核心价值”集會,並宣读宣言。(攝影:關四妹)

【看中国2015年10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关四妹采访报道)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联同多名专业人士发起联署,10月1日早上11点,在尖沙咀码头钟楼举行“我卫我城、坚守香港核心价值”集会及宣读宣言。参与人士响应呼吁穿上黑衣到场支持,有人撑起黄雨伞、手持标语,以及高歌“谁还未觉醒”为港人打气。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并未有应邀出席。

宣言指出,中联办张晓明早前指行政长官具超然于行政、立法、司法的三权之上的特殊地位,是视《基本法》于无物,令港人震怒。北京完全操纵香港政局,破坏香港的核心价值。港人再继续沉默,所有仅存的核心价值,包括司法独立、言论自由、公平公正的社会都被瓦解。


香港多名专业人士10.1发起“我卫我城、坚守香港核心价值”集会,并宣读宣言。(摄影:关四妹)

郭家麒议员表示,“一些北京代言人张晓明、饶戈平及陈佐洱等言论,自行解说基本法,令人十分震惊,一个两制荡然无存,港人治港已化灰烬,今日看到越来越多港人站出来,这是港人的骄傲。”

发起人吴锦祥医生指出,10.1不值得庆祝,只能说是中共党庆,北京政权是没有人民授权,它是非法,它是违反宪法。“北京已不再温水煮蛙般对付香港,慢慢地将核心价值蚕蚀,而是被滚水煮蛙。就日前港大遴选副校长的提议上,建制派(亲共)在会上歪曲事实,黑白颠倒,这样的事会越来越严重,维护香港核心价值是至关重要。”


参加集会市民合唱“谁还未觉醒”为港人打气(摄影:关四妹)

发言团体之一“进步教师同盟”成员卢日高批评,香港忍受着一班政治小丑为中共政权歌功颂德,为虎作帐,侵害香港的制度和香港人的核心价值。梁振英政府应做不做,有权使尽,漠视民意。“我深信多元的道路各自深耕,最后一定会水到渠成,多强硬的政权都不能抵挡的历史洪流。”


参加集会市民合唱“谁还未觉醒”为港人打气(摄影:关四妹)

集会完结前,民众大合唱“谁还未觉醒”鼓励港人后结束。日前被邀出席集会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并未有现身解释“特首超然论”。

日前他们已发起联署,冀望市民能共同将香港的核心价值承传下去,会透过电邮、社交网站、街站等方式宣传,没截止日期。


(摄影:关四妹 剪接:王茜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