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栋梁欲吞剧毒拒捕 张高丽护航助升迁(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10-07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安监“首虎”杨栋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已落马的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近日被披露,他是张高丽推荐作为中共十九大晋升名单上的官员,并在十八大前夕被举报的情况下依然获得晋升。在落网时,杨栋梁还试图以自杀方式拒捕。

8月18日,中共中纪委宣布杨栋梁落马。杨栋梁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现任“总局”的一把手,第一个重大事故后快速落马的正部级官员,也是中共安监系统查处的最高级别官员。

杨栋梁被曝以自杀拒捕

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报导,8月17日晚,杨栋梁以此日主持会议为由返回北京住所,遇到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等人,在中纪委通知单上签字后问:“总理知道吗?副总理马凯知道吗?”

杨栋梁提出给儿子杨晖打电话遭婉拒,随后又提出想喝水,并瞬间右手从衣服口袋掏出香烟嘴型瓶子,但迅速被特警制服带走。据官方披露,瓶子里装有剧毒的氰化钠。同日晚,杨晖在天津被拘捕。

报导援引消息称,5月初,杨栋梁曾申请率团到德国、法国考察,被中共国务院搁置。他通过关系网探听消息,从中分析出自己已经被调查、监控,随时会被拘捕。为此,杨栋梁做了两种准备:一是被抓就自杀,一是伺机外逃北欧寻求政治避难。

张高丽赏识杨栋梁获晋升

法广曾报导,大陆网民在微博透露,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杨栋梁很受重用,张高丽一手将杨栋梁从副市长提升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1年3月,杨栋梁出任中共天津副市长。2005年12月至2007年12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市国资委主任。2007年12月至2009年5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市国资委主任,分管政府常务工作。2009年5月至2012年5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分管政府常务工作。

张高丽则是自2007年3月调任天津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2012年11月,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2013年3月,晋升中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

《争鸣》10月号披露,早在2001年担任中共天津副市长兼天津经委主任期间,杨栋梁就被举报经常出入天津、石家庄、北京等地会所寻欢作乐。

2007年,杨栋梁晋升天津常务副市长兼天津国资委主任后,曾4次批出零地价土地兴建24栋1100套优质公寓、52座别墅。其中部分以象征性1万至5万元分配给中共天津市委高层、国务院部委办高层高层官员,一部分出售获得8.5亿元后,分配给天津市委各部门做“小金库”备用,得到张高丽的赏识。

2011年5月,杨栋梁和多名女性发生超友情关系被告到中共天津市委、中组部。7月,杨栋梁被中共党内记过处分。中共中组部曾对天津市委指出,杨栋梁不宜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但时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已是内定的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人选。最终,杨栋梁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出任国家安监局局长正部级官职。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刚结束,张高丽推荐杨栋梁列入现任省部一级官员十九大晋升名单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