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打竟然有20个神奇妙用 我现在才知道(组图)

发表:2015-10-08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小苏打是生活中的必备品,使用它可以让蔬果没有农药残留,也能让居家生活更加方便。除了上述的使用方法外,小苏打还有很多用处等着你发掘。分享这篇可以帮助许多人的文章,快点学习小苏打的用法吧。

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或苏打粉,不仅能够用于烹饪,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妙用。不过小苏打有分食用和工业用两种,所以在购买前请记得看看包装背面的说明,免得买错。食用小苏打粉可以用来烹饪,还能美容、清洁餐具,而工业用小苏打则可以用来洗衣服、清洁家居用品。

你平时在家中如何使用小苏打?学习一下下面这些用法吧。

1彻底洗去农药。

取一汤匙小苏打粉放入水中,水变成黄色后,将蔬菜水果放进去浸泡两三分钟,可以去处残留的农药。

2让盆栽亮起来!

将小苏打水喷洒在植物的叶子上,然后用湿布擦拭,叶片上的光泽看起来会更加漂亮。用稀释的苏打水浇绣球花根部,还能让花的颜色更深。

3让家居环境焕然一新!

用小苏打水清洗门窗、地板、卫浴设备等等,可以让它们光亮如新。

4有效地除油垢。

用小苏打清洗餐具,能够有效去除油污,不会有洗不干净的问题。即使有小苏打没有冲洗干净也没关系,因为它本身就可以食用,不会对身体有危害。

5让地板变得更干净!

把抹布浸泡在小苏打水中,拧干后清洁地板,最后用干净抹布擦拭一遍,会非常干净。

6洗衣妙用!

每次洗衣服放入2/3量杯小苏打粉,配合洗衣精使用,可以增强去污能力。

7衣领、袖口这样子清洁。

将小苏打溶于五六十度温水中,配合肥皂清洁袖口,会非常干净。

8洗碗槽的除臭救星!

小苏打可以除臭,洗碗时倒入排水孔中就可以有效去除异味。它还能防止下水道堵塞,将一些小苏打倒进下水道,再倒上热水就可以了。

9一擦就干净的超强去污力。

将橘皮放进水中煮沸,然后转小火再煮15分钟,并加入小苏打,水和苏打粉的比例大概为200:1。用来擦拭有油污的餐桌或者厨房电器,效果非常好。

10彻底清洁砧板。

用小苏打清洁砧板可以去除上面的污渍,还能去除异味。

11抽油烟机这样清洁最干净。

抽油烟机太油的话,可以使用小苏打膏清洁。抹上静置一段时间就能将油污清理干净。

12难除的蜡笔痕迹也能轻松清洁。

家具上有蜡笔痕迹,可以用拧干的湿布沾小苏打擦拭。

13顽固的茶垢也被擦掉。

杯子中顽固的茶垢也可以用小苏打清理。用手指或者海绵沾少量小苏打擦拭茶垢,一定能够清理干净。

14这样子保养电磁炉。

电磁炉表面经常会被汤汁污染,将抹布浸泡在小苏打溶液中,并在电磁炉表面擦拭几分钟,最后用清洁的湿抹布擦拭一遍就可以了。

15让键盘零污垢!

键盘上经常会有难以除去的黑色污垢,小苏打可以清除。将抹布放在小苏打水中浸泡并拧干,擦拭电脑上的污垢,最后用干净的湿抹布擦拭几遍就会变得很干净。

16再也不怕微波炉清不干净。

微波炉内不仅有食物的气味,也会有食物残渣,使用小苏打可以清除干净。清洁方法与电磁炉相同。

17最简单的除臭!

把装有小苏打水的罐子放进冰箱可以彻底消除异味。

18让衣橱一点异味也没有。

橱柜中也会有异味,小苏打都能够清除。将小苏打装在开口的容器中,放在衣橱等角落,每三个月更换一次,不仅没有毒性,还能有效去除异味。

19垃圾桶也可以除臭!

在垃圾桶内放一些小苏打,就不会有异味了,同时还能抑制细菌生长。

20解决脚臭问题。

鞋子中经常会有臭味,放一些小苏打,不仅可以除臭,还能在洗鞋子时更加干净。

小苏打是生活中的必备品,使用它可以让蔬果没有农药残留,也能让居家生活更加方便。除了上述的使用方法外,小苏打还有很多用处等着你发掘。分享这篇可以帮助许多人的文章,让大家都能够充分利用,过上轻松快活的生活吧。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