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拍案】“我爸是李刚”主角李刚要出事了(图)

发表:2015-10-13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爸是李刚”主角之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3日讯】轰动一时的“我爸是李刚”成为特权包庇下的中共“官二代”的嚣张流行语,不过这一案件的主角之父终于要出事了。2006年发生在河北保定的“王朝抢劫案”,四年之间先后经历10次裁决,2011年保定中院终审维持原判,认定王朝犯抢劫罪,被判入狱13年。日前王朝再度申诉,被河北高院正式受理。然后爆出案件主办人李刚疑办假案,这个李刚就是“我爸是李刚”案主角之父。

河北“王朝抢劫案”四年十审 被指假案

据《北京青年报》10月13日报导,“王朝抢劫案”从一开始就疑窦丛生。2006年8月11日中午,河北保定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警方从手机通话清单上查到,29岁的石家庄青年王朝有作案嫌疑。10月31日,保定北市区警方将王朝抓获,然而,他却有“不在场证明”。 

根据警方调查,案发日中午12点10分,王朝在保定华电生活区陈某家中实施入室抢劫。而交通事故处理文件显示,当天上午和下午,王朝都在石家庄处理交通事故。但在后来的审判环节中,法院却没有采纳对王朝有利的证据。 

四年之间,该案先后经历10次裁决。2007年12月,保定市北市区法院一审认定王朝犯抢劫罪,判其有期徒刑13年。王朝不服,提出上诉,2008年1月14日,保定中院二审终审,维持原判。王朝提起申诉,被保定中院驳回后,又向河北高院提起申诉。2009年3月18日,河北高院审查以“事实不清,据以定罪量刑的证据不充分”为由,指令保定中院再审。当年7月,保定中院再审,维持原判。王朝不服,向河北高院再次提起申诉。2010年11月,河北高院提审此案,撤销原判,发回保定市北市区法院重审。

王朝母亲杨惠贤代理律师孙莹对媒体说,早在2011年保定北市区法院一审此案时,辩护观点已经很充分,此次申诉理由与之前差别不大,一共梳理出115个质疑。

王朝案办案人系“我爸是李刚”案主角之父

在重审之时,随着王朝案被指为“假案”,该案的主办人也被曝光:北市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刚,就是“我爸是李刚”事件主角的父亲。但李刚当时正面回应媒体称,此案不存在造假。  

王朝母亲杨惠贤对媒体说,相信儿子是清白的,因为原审一审第二次开庭后,主审的曹姓法官找到她说,他认为有罪证据不成立,准备判无罪时,突然被法院换下。而在宣判后,来自北市区分局的3名警察交给他一份举报材料,告诉他此案主办人李刚主导了王朝案的造假。

“我爸是李刚”事件回放

2010年10月16晚21时40分许,在河北大学新区超市前,一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将两名女生撞出数米远。被撞一陈姓女生于17日傍晚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女生重伤,经紧急治疗后,方脱离生命危险。肇事者口出狂言:“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2011年1月30日,河北保定李启铭交通肇事案一审判李启铭6年。此后,这句话成为网友嘲讽中共“官二代”的流行语。李启铭的父亲李刚当时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