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八字来看什么人容易有才无德!(图)

发表:2015-10-14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才有德,会有福分。(图片来源:Pexels)
 
才者,通常的说法就是,你干事的本事;者,就是你干事的原则与操守。
 
在现代社会,一个人不可以没有才干,这样的话,你可能终生碌碌无为,甚至连吃饭都是问题;更不可没有操守。因为,如果那样的话,就不仅仅是能不能有作为的问题,而是你会不会给别人或社会带来祸事、危害。
 
所以,先贤司马光说: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
 
一个人虽然没有才干,如果德行美好,也能为社会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奉献;一个人如果没有德操,能力越大,对社会和他人危害也就越大。所以中国人,对德操要求胜过才能;对于“才”大“德”薄的人,总会保持一份警惕。
 
那么从八字上来说,哪种八字的人,属于“才”高德“薄”;或者能力大于德行呢?
 
1、身旺而财星薄弱的人
 
八字中身强而旺盛,往往自主行事,不理会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和要求;自私利己心强。而八字中有薄弱的财星,身强足以夺财,但是财星薄弱,有钱也不大;贪心大而钱财又少,追求钱财的心思也就更为浓厚。这样的人,自然就会贪得无厌,所以这种人,往往是“才”大而“德”薄。
 
2、身旺而官星薄弱的人
 
八字中官星本来是对于自我的一种约束力量,对于我身大旺的人,如果没有官星约束,追名逐利的思想则更强盛。试想,一个人如果没有自我反省、自我认知、自我约束,一心都只是想到自己,何以具有美好德行。
 
3、邪气多旺,或者偏气杂乱的人
 
八字中的邪气,乃是八字中七杀、伤官、羊刃;偏气除了上面三种之外,还有劫财、偏财、枭印。偏气旺者,命主多属剑走偏锋,喜欢找捷径,难以踏踏实实地谋营人生。而邪气旺者,大多行为嚣张,心性狠毒,杀伐心重。
 
而八字中的正气,则是指正官、正印、正财、食神。如果八字中邪气胜过正气,或者偏气胜过正气,或者偏气与正气混杂,其人肯定品格不高,才大德薄。需要合去邪气,化出正神;这样正气就能得到弘扬,邪气得到抑制,为人则会光明磊落。反之,如果合掉正气,化出邪神,则邪气占据上风,其人即使才能很大,但是也难以行为正派,属于才大德薄一类。
 
4、八字中七煞多的人
 
八字中七杀多旺,克身更甚,自然属于无情之物;其人性情多半急躁,事业心强,野心很大、才能也会很大;印星主德行、品性、情操、顺从、感化。八字中既然七杀旺过印星,说明才能大过德行、情操,需要提高德行、情操;方能事业取胜。
 
5、官杀混杂的人
 
八字中官杀混杂,说明命主不清不明,正邪难取
 
或亦正亦邪。关键是自己要有所取舍,如果去杀留官,则向往德行;如果去官留杀,德行则有偏差。但是无论怎样,都说明命主德行不足,才干大于德行。
 
6、羊刃、七杀、伤官互见的人
 
八字中羊刃、七杀、伤官互见,自然主辅想成,属于可以干大事的人;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都有成功的可能;但是这样多的八字邪神太多,主人品行不好,杀戮心太重;内心狠毒,目无法纪。组合的好的话,也能堪以大用。但是往往大多是属于有才无德之人;或者才干大于德行之人。

责任编辑:予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