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准!17道题测验你的压力有多大(组图)

发表:2015-10-16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总是在日常生活中累积一些无形的压力,进而影响到自己生理以及心理上的行为,这些压力是看不到的,通常是由人际关系、工作、课业上引起的,这些压力会让人忧郁甚至焦躁,如果当我们没办法排除这些压力的时候,就该看心理医生了。

要怎么判断自己的压力大不大呢?

以下由专业人士制造出一个简易的压力评估测验,超过80分就得看心理医生了!!

1、总觉得时间紧张,所以分秒必争。时间观念混乱。例如,过马路时冲红灯,走路和说话节奏很快。(5分)

2、昨天想好的某件事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了,而且经常出现这种情况。(10分)

3、感到情绪有些抑郁,莫名情绪低沉,常静坐发呆。(3分)

4、三餐进食甚少或进食不规律,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经常吃得很少。(5分)

5、不像以前那样喜欢参加朋友的聚会。对各种娱乐没有兴趣。有勉强应酬的感觉。(2分)

6、对城市的污染以及噪声很敏感,比常人更渴望清净,且容易发火。(5分)

7、不愿走进办公室,觉得工作令人厌倦。(5分)

8、担心工作不好,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工作表现的评价。(10分)

9、不想面对同事和上司,有一种自我封闭的倾向。(5分)

10、每天工作很短时间,就感到身心倦怠,胸闷气短。(10分)

11、工作情绪始终无法高涨,容易发脾气,但又没有精力发作。(5分)

12、盼望早早地逃离办公室,为的是能够回家,躺在床上休息片刻。(5分)

13、晚上经常失眠。即使睡着也老是在做梦的状态中,睡眠质量很糟糕。(10分)

14、食欲低迷,体重有明显下降趋势。(5分)

15、当空闲时,轻松一下也会觉得内疚。(5分)

16、有头痛/胃痛/背痛的毛病,难于治愈。(5分)

17、上床后觉得思潮起伏,牵挂很多事情,难以入睡。(5分)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请计算总分,并按照你的分数,选择合适的压力解决方案:

(一)总分超过30分。表明心理健康已敲响警钟,虽然压力程度不是很高,但可能显示生活缺乏动力。比较简单沉闷,个人做事的动力不高。

因此,有必要制订自我应对压力的策略和方法,如锻炼身体、改变认知、改善人际关系、调整情绪等。

(二)总分超过50分。表明心理压力程度中等。

不仅仅需要制订自我应对压力的策略和方法,还需要寻求心理学专业人员帮助,找到自身压力更深刻的原因,在人格方面有所提升和完善。

(三)总分超过80分。表明可能处于一种抑郁或焦虑情绪障碍的状态下。

最恰当的策略是咨询精神科医生,获得必要的帮助。

你总共得几分呢?

如果你的压力真的很大,自己也没办法纾压的话,就去做心理咨询请求帮助吧。不然压抑太久可是会生病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