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4官涉武长顺案落马 有更深黑幕(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0-17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4名官员落马均与武长顺一案有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天津重量级老虎武长顺给天津官场带来的震动仍在持续。据天津纪委消息,天津市公安系统内部近日有4名官员被查,且全部涉及武长顺一案。

官方讯息显示,天津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二十一处处长庞文升;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副巡视员陈和平;天津市公安局法制办公室(法制总队)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晓乐;以及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大港支队原政委、天津华同实业公司原总经理杜全顺,都在2015年10月15日同一天落马,上述4名官员落马均与武长顺一案有关。

中国记者发现,4名落马公安部官员中有2名都曾是交通管理局的高官,而此前天津大爆炸据信与当地的政法公安系统有相当瓜葛。

揭消防隐患 武长顺带领十余人冲进办公室

天津8.12深夜的那一场惊心动魄的大爆炸,至今仍是无头案,既不知道作案真凶,也不清楚实际伤亡,唯一确认的是消防队员充当了炮灰。2015年9月19日,大陆《财经》杂志披露,2011年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就曾公开指出天津新港消防隐患,但是遭时任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亲自带领十余人冲进办公室,将其抓走。

报导称,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曾在2011年时多次批评天津新港存在的大量火灾隐患问题,要求天津消防部门进行查处,并提出要对此进行举报。而“津门首虎”、时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对此未予回应。

《财经》记者获悉,2010年7月16日大连新港爆炸发生后,天津市持续开展了消防隐患排查,其中天津新港成为排查重点。在排查中,天津消防部门发现了天津新港内的大量违建,以及数量巨大的不符合消防规范的火灾隐患。作为天津消防部门主要领导,徐豪元对这些问题非常重视。从2011年开始,在消防部门会议上、天津公安系统召开的消防安全专题会议上,徐豪元多次提出这个问题,认为天津新港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这些问题应该得到解决。徐豪元曾提出,大连新港发生了严重的事故,既然天津新港已经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就必须要去解决,决不能重蹈大连新港起火爆炸事件的覆辙,不能拿消防官兵的生命当儿戏。

但时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的武长顺对此态度暧昧,既没有积极安排查处工作,还多次在会议上打断徐豪元的此类发言。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徐豪元提出,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他要向上级举报这些问题。天津公安系统知情人士向《财经》记者表示,2012年徐豪元被调查时,武长顺亲自带领十余人冲进徐豪元办公室,将徐豪元带走。

武长顺与瑞海公司董社轩的父亲关系匪浅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8月12日深夜的惊天爆炸,至今伤亡成谜、有毒化学品带来的环境等民生后遗症,成为民众的心头之殇。8月19日,新华社称近日独家采访、接触瑞海公司五名核心人物:瑞海公司大股东李亮、董事长于学伟、副董事长董社轩、法人代表兼总经理只峰以及副总经理曹海军。该公司背后的“政商关系网”逐渐浮出水面。

8月17日,天津塘沽多名官员向新京报记者交叉证实,公司的副董事长董社轩是瑞海公司的真实股东之一,持暗股并参与公司经营。董社轩是已故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董培军之子。据媒体报道称,他还用过董瑞海这个名字。

董社轩持瑞海公司暗股消息一出,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董培军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新京报记者获知,天津港公安局是天津港集团公司的直属部门,有独立办公楼。虽然该局的业务归市公安局指导,但市局无法插手天津港公安局的任命问题,这由天津港决定。在这个较独立的系统里,天津港公安局与整个滨海新区打交道都不多。

据悉,作为天津港公安局长的董培军,当时主管的就是码头的物流问题。天津港五洲集装箱码头公司官网的一则新闻写着,2011年2月,董培军到该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向董局长介绍了“陆运物流协同平台”等项目,并就“智能化交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另一则新闻显示,2008年5月,董培军陪时任交通部公安局局长的张玉胜到东疆分局及东疆保税港区进行工作视察。东疆保税港区,正是瑞海国际所在地。这表明,董社轩控股的瑞海国际,直接属于其父董培军的管辖范围。

一位不愿具名的接近天津港公安局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董培军“能量很大,多次被告,平安过关,与武局(武长顺)的关系很好”。

数位天津市官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去年患癌症去世的董培军,在去世前已因涉嫌滥用职权为亲属牟利以及贪污受贿被相关部门调查。一位参与办案人士透露,调查期间,董培军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随后在医院肝癌晚期发作不治身亡,相关线索中断。

习近平内部点名武长顺无法无天

武长顺在津门有“武爷”之称,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长、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统44年,其中担任过11年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长。

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2015年4月2日独家报导披露,“津门第一虎”武长顺的贪腐案情3月26日在天津政法系统中通报。根据当地消息人士的转述,通报中披露,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被宣布接受调查,几天后被免职。据报导,多名天津政法界人员透露,武长顺案涉案金额高达74亿多元。有关部门向天津市政法系统通报武长顺涉案情况时表示,仅天津市公安系统给武长顺行贿者就有23名。

周永康是武长顺的后台

《财新网》披露,武长顺之所以能化险为夷、青云直上,与周永康的庇护分不开。多名线人表示,宋平顺事件发生后,武长顺确曾遭有关部门调查,但被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以北京奥运安全为由保下。

一位与武长顺关系密切的人士证实,武长顺与周永康关系的确不错,周永康很赏识武长顺。

中国问题专家杨光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中共公安部明文规定,凡经营军火、爆炸品、化学品的公司,必须是公安部、国安部、总参谋部指定的主办的公司,任何其它国营和私营公司不可经营上述危险品。天津的私人公司怎么可以经营军火、化学品、危险品,这个瑞海国际是什么背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