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千万别越卸越脏(图)

作者:许硕颖 发表:2015-10-18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皮肤不清洁,易导致毛孔阻塞。(网络图片)

过敏性肌肤人口越来越多,再加上化妆的年龄层已逐渐下降,许多女性都有每日化妆的需求,在层层的化妆品下,皮肤无法完整进行代谢功能,而油脂分泌旺盛、肤况尚不稳定的青少女们,粉刺、青春痘等恼人问题在入秋之际显得更严重。专家指出,青少年、少女们要为日后肤质打下好基础,就应做好清洁保养等程序。

不论男女、化妆与否,平时洗脸时都不应省略“卸妆”这一步,在欧美,普遍认为“卸妆”就是清洁的一环。长庚大学工程博士蒋乙平指出,皮肤不清洁,易导致毛孔阻塞,而水分脏污好清理,但“油脂”脏污难移除!专家解释,如同湿手沾到沙子,手干沙子也掉了,但手指上附着油脂时去摸沙子,沙子易黏附在手指上不易脱落。同理,因油脂易使空气中的脏污阻塞毛孔,而脸部肌肤又比身体肌肤细致,若是没有妥善清洁就容易受痘痘或粉刺的困扰。

蒋乙平表示,卸妆油就是“以油溶油”的概念把覆蓋在脸上的脏污或彩妆溶解卸除,建议民众挑选时可注意,每个人肤质不同,试用卸妆油时,应以对皮肤不会造成“刺激”为原则,可试用在嘴唇或眼线、眼影处,若是有不舒服或肿胀,都可能不是自己适用的。专家叮咛,卸妆、保养时,最忌过度搓揉脸部,改以轻柔按压或敷盖30秒后,擦拭干净即可。

选购卸妆用品时,可先将惯用的彩妆涂抹在手背上,再将卸妆用品轻拍于上,约30秒后用干净的化妆棉擦拭,不够干净时可重复一次,以此确认其是否能够清洁自己常用的彩妆。此外,建议同时搭配洗脸用品来测试看看是否与卸妆用品具有搭配性,洗脸用品不佳,也会影响卸妆效果。

有些女性觉得自己的皮肤随着年龄增加而越发敏感、毛孔越来越大,所以常听到有女性说,原本的保养品效果不错,但后来再使用却会过敏,其实问题出在大多数人都有“过度清洁”或“清洁方式错误”的问题,导致皮肤油水失衡,以为脸部“有点油”就要快点洗掉,反而越洗越干!而毛孔粗大是因毛孔长期累积污垢,使毛孔失去弹性、越显粗大,因此每天的洗脸工作也可以挽救脸部地雷!

最佳的卸妆方式,建议两原则,可先将卸妆油使用化妆棉敷在浓妆处,如眼线、眼影、睫毛膏,30秒后以干净的化妆棉擦拭干净,再卸除其他部位,避免过度搓揉。其次,从鼻翼两侧到脸颊,由中到外卸妆,避免脏污又回到脸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