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安威胁澳洲商人充当间谍(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5-10-18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安强迫澳洲商人迈克尔·李充当间谍。(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报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因多次拒绝充当间谍,澳洲一著名商人迈克尔·李(Michael Li)在悉尼的家人遭到中国国安的监控。而在中国大陆,李先生的兄弟也被投入监狱。

作为全球家具出口公司OSMEN的拥有者,迈克尔·李时常受到来自中共国安的压力,强迫他收集有关澳大利亚当地法轮功的情报。如果他合作的话,中国官员承诺在经济上支持他的生意。但遭到拒绝后,这些官员强迫他在广州的工厂倒闭,并持续不断施加压力。

李先生说:“我认为中国国安在这里有间谍,他们支持许多商人,包括澳大利亚非常成功的商人。在中国,如果没有政府支持,大型企业是不可能成功的。”

澳洲广播公司的“Four Corners”曾调查从中国流入澳大利亚的数百亿澳元资金,迈克尔·李的遭遇由此浮出水面。有专家认为,这些资金很显然是非法的,而且中国大型企业与中国政府之间存在着不为人知的关系。

李先生一直保守这些被威胁骚扰的秘密,希望以此能保护他的家人和其生意。但如今,他没有选择,决定说出这个秘密。李先生称:“曾有很长时间,我们不想让他人知道这个秘密。但现在如果我继续沉默,我认为会有更多的人遭受这种迫害。”

去年,李先生的兄弟理查德·李(Junda 'Richard' Li)突然被当局以增值税欺诈罪名逮捕,导致他在广州的工厂关闭。目前,依然没有任何理查德·李案件的消息,律师和关押所在地四会市监狱工作人员都不愿对此发表评论。

李先生认为这是企图迫使他与国安部门合作的一种恐吓方式。他还透露,去年年初,广东税务人员对数十家供应商发出警告,要求停止任何与李先生公司的业务往来,并声称这是一起政治案件。

“在中国,如果你参与了政治,你就别想做生意了。他们想毁掉我的公司,因为他们害怕我会在经济上支持法轮功。”李先生说。他认为,中国国安在悉尼监控他至少已有2年时间。

因修炼法轮功遭中国当局调查的李先生,在2000年来到澳大利亚。2004年,他持有澳大利亚护照回到中国后,国安部门多次要求他收集有关澳大利亚法轮功情报。

开始时,一名前共产党高级官员友好的通过李先生父亲表达此意图。在多次拒绝后,这位官员的语气变了,并威胁称,如果他不合作,将会由另一部门接管此事,那个部门会使用暴力的手法。

今年6月12日,有人闯入李先生悉尼家中,他的父母也听到楼下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这令他感到十分震惊。据新南威尔士州警方的报告,李先生房屋后门大开,但没有丢失任何物品。

美国《纽约时报》8月曾报道,奥巴马政府曾指责中国政府派遣特工来美威胁已加入美国国籍的华人,包括以他们在中国的家人作为要挟等。

澳大利亚联邦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2014年12月,澳大利亚政府意识到,中国警察没有得到澳大利亚的许可,前来澳大利亚进行调查。”对此,澳大利亚政府通告中国政府此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而中国政府向澳大利亚承诺不会再发生这种事情。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拒绝回答任何有关迈克尔·李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