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100公里/加速2.9秒 法拉利F12升级版(组图)

发表:2015-10-23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拉利F12td在车内外大量使用了碳纤维材料,力求瘦身减肥。(网络图片)

毫无疑问,法拉利F12td算是史上最强F12了,是定位仅次于LaFerrari的一部车型,由于LaFerrari又贵又少,那性能一流且产能“更多”的F12tdf将补充富少们的钱包。

为了表达对于环法赛(Tour de France)这一经典耐力赛事的崇高敬意,法拉利发布了全球限量发售799台的F12tdf。官方称F12tdf集多项技术创新于一身,汇聚了法拉利基因中的所有灵魂元素:发动机、空气动力学以及整车动态性能,在加速性能、道路稳定性以及灵活性方面。


F12tdf可以把车辆从100-0公里/小时的刹车制动距离控制在30.5米,相当惊人!(网络图片)

轻量化设计是头等大事

F12tdf对车身、内装、发动机、变速箱以及驱动装置等均进行了全新设计,并在车内外大量使用了碳纤维材料,力求瘦身减肥。比如车内仪表与副驾驶乘坐系统均采用碳纤维材料,并且为了进一步减重,F12tdf的座舱内饰使用更轻的Alcantara面料取代了原来的传统皮革,而脚垫也采用了印有图案的轻质铝制材料取代传统脚垫;除此之外,F12tdf可选配五辐双臂式轻合金轮圈,可实现最窄的轮辐截面,从而降低了车辆的非簧载重量。

由于这些轻量化因素为F12tdf比旧款瘦身了110公斤,因此整车性能也大幅提升:0至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2.9秒,0至200公里/小时为7.9秒,同时,还大幅度提升了车辆对于侧向加速度的承受能力。F12tdf在菲奥拉诺赛道创造的最好单圈成绩达到了1分21秒。由于车身很轻,再配合新研发的制动系统,F12tdf可以把车辆从100-0公里/小时的刹车制动距离控制在30.5米,相当惊人!


一流的空气动力学。(网络图片)

依旧一流的空气动力学

法拉利宣称F12tdf的空气动力学效率系数为1.6,几乎比F12berlinetta出色一倍。比如当车速达到200公里/小时,空气动力所产生的下压力可达230公斤,比F12berlinetta提升了107公斤。

这一切都与几乎全新的车身设计不无关系,比如F12tdf的后扰流板的长度和高度也分别增加了60mm以及30mm,同时后窗玻璃的安装角度也更为垂直,从而增加了扰流板的表面积,这不仅有利于增强下压力,还提升了下压力的利用效率。后行李箱两旁的后窗采用了凹曲面的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空气动力特性;尾部车轮拱罩上的格栅能创造出低压效果,可抽出进入车轮拱罩内的空气,从而增加车身底板区域的空气动力效率;尾部的扩散器经由重新设计,使用自适应的三瓣式系统。车身底板被分为三个通道,设有弯曲的挡板和垂直分流器,以增强空气漩涡所产生的效果。


尾部的扩散器经由重新设计,使用自适应的三瓣式系统。(网络图片)

依旧用不完的动力储备

F12tdf依旧采用了6.3L自然进气式V12引擎,但是这款引擎由740马力提升至780马力,扭矩也由690牛·米提升到705牛·米。F12tdf还配备了特别版本的F1-DCT,拥有缩短6%的齿轮比,分别为升档操作与降档操作带来了30%与40%的速度提升。所以,在一流的轻量化和空气动力学的加持下,再配合新调校的引擎,除了能达到前文所说的百公里加速2.9秒,其最高时速还可以达到340km/h,火力全开时最高可达到8900rpm的极限引擎转速。同时由于和后轮相比,前轮轮胎尺寸相较原先增加8%,因此使得F12tdf的动态性能也大幅提升,特别是车辆过弯极速显著增强。


引擎由740马力提升至780马力。(网络图片)

毫无疑问,法拉利F12td算是仅次于LaFerrari的一部车型,由于LaFerrari又贵又少,那么同样性能一流且产能“更多”的F12tdf将补充富少们的钱包。相比于兰博基尼,法拉利有着更高的认可度和品牌价值,并且维修保养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