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推倒澳洲百年豪宅 当地居民愤怒(组图)

发表:2015-10-24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买家推倒澳百年豪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4日讯】位于墨尔本的一栋百年老宅被中国买家购得后于日前被拆,此举激怒当地居民并引起澳大利亚媒体广泛关注。

据陆媒报道,这座名为Idylwilde的宅邸建于1913年,位于墨尔本著名富人区图拉克区圣乔治街16号,占地4257平方米,包括5间卧室、3个浴室、4个停车位以及一个网球场和带更衣室的游泳池。

这位中国买家于2013年9月以1850万澳元(按当时汇率约合1.06亿元人民币)从建筑商德维特夫妇手中购得这栋房产,原房主1997年买下它时的价格是440万澳元。

随后,这位中国买家就向当地市议会申请并最终获得拆房许可。

在此期间,当地居民为保护这栋老宅进行了各种努力,向当地市议会、维多利亚州文化遗产局和遗产委员会申请对房屋进行遗产保护控制,但最终因“建筑学意义不够重要”而未能申请到永久遗产保护。

负责管理图拉克区的地区政府负责人泽尔说,他们对当地有关部门没能保护这座房产感到十分失望。

图拉克居民行动组主席艾迪·杨说,当地居民认为这座老宅是图拉克街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对拆毁老宅感到十分愤怒,同时对新主人将来会如何使用或开发这块地皮感到担忧。


拆迁现场(网络图片)

他说:“这简直是亵渎,无法想象为何有人会糟蹋这么好的房子……从法律角度说,房主有权做他们想做的;但这不是其余99.9%的居民所希望见到的。”

在拆迁现场,墨尔本市民尼克对记者说:“房屋的主人有权自己购买的地上拆自己的房子,图拉克原本只是荒郊农田,房屋拆毁再建只是历史的重复,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在经手这笔交易的房地产中介Kay&Burton的网站上看到,挂牌出售时,这座混合了维多利亚时期和爱德华七世时代装饰风格的宅邸被冠以“可供世代流传的家”“澳大利亚地产界罕有而绝美的房子”的美名,并被称为代表了那个时代室内装饰风格的巅峰。


有人在马路正对面的墙上画上愤怒表情并用红色喷漆写道:“圣乔治大街正遭受凌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