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关于史前大洪水的记载为何如此一致(图)

发表:2015-10-24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的英国民族学家,弗雷责・本杰明在考察了大量的民族历史传说后发现,几乎所有北半球民族的上古传说都有关于“大洪水”的传说。而且内容惊人的相似。使人在掩卷之余不禁自问:真的有“大洪水”吗?就像我们成语里说的:“沧海桑田”,所谓的上古的大洪水事件是一次巨大的、全球性的海浸事件!而连绵数月的雨水,只不过是伴随洪水的天气现象。只是在这场几乎毁灭了人类的大洪水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外国的大洪水记载

首先,让我们看看《圣经》上是怎样说的:“在2月17日,天窗打开了,巨大的渊薮全部被冲溃。大雨伴着风暴持续了四十个白天和四十个黑夜”。而诺亚的方舟,也足足在水中漂流了四十天,最后才搁浅在高山之巅。

公元前3500年前出版的苏美尔资料中这样写到:“那种情形恐怖得让人难以接受,风在空中可怕的呼叫着,大家都在拼命的逃跑,向山上逃去什么都不顾了。每个人都以为战争开始了......”在古文化研究中有一本很著名的古文书――《波波卡-吴夫》,书中是这样记载的:“大洪水来了,天地变得一片漆黑,还有黑色的雨,不停的下。人们拼命的跑......但还是被灭绝了”

据说,古巴比伦的《季尔加米士史诗》是世界上现存史料中对大洪水记载最完整的,因为它是由从大洪水中幸免于难的人口述而成的。在他的记载里,洪水伴随着风暴,几乎在一夜之间淹没了大陆上所有的高山,只有居住在山上和逃到山上的人才得以生存。

中国的大洪水记载

让我们看看中国关于上古的这次大洪水的记载:

《山海经・海内篇》记载:“洪水滔天”“鲧窃息壤以湮洪水”。

《孟子・滕文公》记载:“当饶之时,天下犹未平。洪水横流,泛滥于天下。”“水逆行,泛滥于中国”。

《淮南子・览冥训》曰:“望古之际,四极废,九州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载,火炎炎而不灭,水泱泱而不息”。

各传说的奇特之处

在各民族的传说中,有一些地方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首先,所有受到提醒的人,都是被预先告之并受命准备好了船只,在洪水来临的时候,依靠船只逃得了性命;而且都在最后使用飞鸟去探求究竟,并且都是在飞鸟衔来了新生的植物后,才离开了方舟。如,诺亚放飞了三次鸽子,直到鸽子衔回了橄榄枝。

其次,受到警告的人都是男女两人,并且都在劫难后开始了新的种族繁衍。如中国的伏羲兄妹;英伦群岛的比德和碧蓝;希腊的奥尼恩夫妇等等。

再有就是,大洪水的水位描写和时间描写,几乎完全一致。洪水都是淹没了平原、村庄、树木和矮小的丘陵。最后只有逃到了高山上的人才得以活命。持续时间可以统一在一百到一百二十天左右,也就是三到四个月之间。而高峰期都维持在四十天左右。

还有也是最难以理解的就是,几乎都发生在北半球!集中在现在的赤道以北地区,而南半球很少听到类似的传说。

1922年,考古学家伦德纳武力爵士,在波斯湾附近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考察时,发现了一座掩埋在地下的苏美尔古吾饵城。在古城的遗址之下,发现了整整有两米多厚的黏土层。在这层沉积层之上是古城的遗址。对黏土层的分析表明,这层黏土属于洪水沉积后的淤土。也就是说,在人类的这个历史时期之前,曾经有过一场洪水,洪水的规模之大,足以摧毁旧的苏美尔文明。

不可否认,目前人类在大陆上找到的证据和痕迹并不足以直接证明大洪水的存在。

从传说、历史资料来推论大洪水曾经存在

但是,从历史资料,各民族的历史传说、和一些不太明显的地质特征。足以让我们大胆的进行这样的假设和推想:大约在一万年前,一场大洪水席卷了北半球,所有大约低于一千米的山峰都被淹没。洪水的高峰期约持续的四十天左右;到洪水最后消退,是大约一百到一百二十天以后的事了。这场大规模的灾害,毁灭了地球上绝大部分的人类。幸存下来的人类,大多是平时居住在高原和山区的人们,在河域文明时代,他们的进化程度要远比居住在富饶的平原和大河流域的人群低的多。洪水退后,他们进入了平原,接受了原来的文化遗产。但是这就造成了一个现象:从上古到现在,似乎我们的文化经历了一个断层。

但是,现在就有了一个问题:如此大的一场大水,几乎将整个北半球淹没。可是这样海量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呢?真的是雨水吗?

单靠降雨是不可能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几十年内造成如此大的水量。绝不可能!

那么水究竟是从那里来的呢?答案只有一个:是海水!

产生“海浸事件”的主因

就像我们成语里说的:“沧海桑田”,所谓的上古的大洪水事件是一次巨大的、全球性的海浸事件!而连绵数月的雨水,只不过是伴随洪水的天气现象。只是在这场几乎毁灭了人类的大洪水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这样就又导出了一个问题,也是最有意思并且最值得讨论和探索的现象,是什么造成了这次几乎毁灭人类的全球性“海浸事件”?

是神的愤怒?还是一种天文现象导致的气候或磁场异常触发这场全球性的海浸事故?

《圣经》里说:“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极大,于是宣布将使用洪水,毁灭天下地上有血肉有气息的活物,无一不死!”

在我国的传说里,大洪水的原因是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发生战争,其中一方在一怒之下,撞折了支撑天的大柱子以致于天崩地陷,洪水滔天。

而犹太人的传说里有另一种传说,认为是“主改变了两个星辰的位置”。

在巴比伦有这样的预言:“当各大行星会聚在天蟹座的时候,排列成一条贯穿它们轨道的直线时,地球上的一切人类将被毁掉;而同样的聚会发生在魔羯座的时候,地球上将再次发生大洪水的灾难,前者将在盛夏,而后者将在严冬。”而欧洲著名的预言家诺查丹玛思在1555年给家人的信中写到:“在世界毁灭之前,汹涌的潮水将吞没一切。持久不退。而残留在水面上的几块陆地也将被从天而降的火焰和石块覆盖,美丽的世界将毁于一旦!”

也许预言只是预言,但我们如何去解释另一个现象。

在世界上任何一个有足够时间跨度的民族历史和传说中,都有着惊人相似的“大洪水”的传说。而且在传说中的时间、地点、人物、内容都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综上所述,我们是否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一、大洪水确实发生过,大致的时间是公元前8000年到14000年之间。

二、一种巨大的能量的突然作用,导致了这次“史前大洪水”或者更确切的说,是“史前全球性海浸事故”。而如此巨大的能量,目前看,应当而且只能来自于我们的星球之外。

三、这次“史前大洪水”造成了一个史前文化断层,就像我们传说中消失的“亚特兰第斯”。

责任编辑:淡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