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入侵地球会不会真的发生?(图)

作者:岁月静好 发表:2015-10-24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星人入侵地球会不会真的发生?(网络图片)

最近几年以外星人入侵地球为题材的影视剧可谓是颇受欢迎,但是在关注收视率的同时很多人也开始思考这样一个问题,现实生活中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时代会不会真的来临。

尤其是一年前那个被疯狂转载的疑似外星人出现的视频,让更多的网友惊呼或许外星人已经登陆地球。据说此段视频是阿根廷圣菲的一对父母在拍摄孩子Benjamin玩耍时无意间拍到一个小人疾奔而过,其实视频的拍摄时间是2011年1月,鉴于各种原因,视频在当时并没有被立刻公布出来,直到去年他们才决定将其公布出来。

这对父母说他们经常听见Benjamin在屋里玩耍时自言自语,不过并没有在意,起初他们认为这是小孩在这个年纪的正常举动,但是有次他们发现Benjamin在走廊上有点紧张,于是决定用手机记录他的行为。

所以才有了后来的这则视频,他们捕捉到一个诡异的人形生物从厨房跑出,然后迅速的消失在花园中而且留下一股奇怪的味道,视频描述中还补充说这只是后来几年中发生的奇怪事件之一,Benjamin如今已经5岁了,类似的生物仍然偶尔会出现。

这则视频在网上公布之后,更是引发了众多网友的争论,很多网友认为视频是伪造的,但是也有网友认为视频中诡异的人形生物极有可能是外星人。

有研究人员推测说眼下高度发达的外星文明或许正试图联络地球,然而即便作出各种努力,我们对其所发出的资讯可能仍浑然不知,皆因我们尚未掌握捕捉此类信号的方法。

美国搜索外星文明研究所搜索外星生命任务主管纳萨莉•卡布罗尔博士如是说。卡布罗尔博士说,人类已经距在太阳系中发现微生物生命并在其他地方发现智慧生命仅一步之遥。

她认为在我们有生之年,人类能够在地球附近发现简单的外星生命有机体,并能够在其他星系发现另一个地球。然而发现外星智慧生物并非易事,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人类对宇宙认识的局限性。

卡布罗尔说:“看看过去百年来人类文明的进步有多大。如果外星文明比我们早1000年,天知道他们在交流时会运用什么技术和方式。对于宇宙,人类只略知皮毛,我们仅仅是以自己的出发点来看待宇宙。我们趋向于以自己的方式提出问题。然而,我们并不清楚外星文明会有怎样的思维过程。”

所以目前寻找外星人也仍基于捕捉光学和无线电信号,不久之前科学家就捕捉到了一系列来自太阳系外的神秘脉冲信号。据有关资料显示迄今为止,人类仅捕捉到了10个“快速射电暴”。

结果显示这些快速射电暴的5个来源均匀地间隔分布在距离地球数十亿光年的宇宙空间中。德国资料分析研究所研究员迈克尔•希普克说:“这要么是新的物理学现象,例如新脉冲星要么就是外星人。”

不过卡布罗尔表示搜寻此类无线电信号只是捕捉外星生命信号的方法之一,我们希望外星人能够用同样的方式来和我们建立联系,但其实还是存在其他方式的。她说:“有些人谈论使用外星技术、向宇宙中发送飞船或是遥控装置等。现在我们需要动用想像力来琢磨一下外星人到底会怎么做,同时也不应畏惧去开发新的研究道路。”

与此同时科学家在其他星系发现适合生命生存的“超级地球”,这让寻找外星生命的行动出现进展,然而不少好莱坞电影中的外星人并不友善,一旦外星人真的拿着死光枪入侵地球,地球人该如何应变,一些学者真的在认真探讨这个问题。

曾为美国国防部与美国太空总署工作的航太工程专家泰勒与波恩等人,去年出版了一本讨论人类要如何抵御外星敌人的书,名为《行星防御概论:对抗外星人入侵的现代战争研究》。

1960年美国天文学家德雷克利用宇宙中适宜生物居住星球的估计数量,推测人类与外星人接触的机率。泰勒与波恩从德雷克的想法得到灵感,整理资料推算出银河系中可能有成千上万种具有智慧的外星生物,而且每隔一百年,这上万种生物中的一两种就可能造访。

意大利的物理学家费米在半个世纪前就曾经质疑外星智慧生物的存在,他认为,假如宇宙中有很多外星生物,地球人应该早就接触过外星人了。但泰勒与波恩表示费米也可能是说错了,就算外星人有能在一天之内穿越数千光年的科技,外星人要探索银河系里全部的恒星系统,仍须花费数百万年,因此地球人直接遭遇外星人的机会虽然不大,也就是外星人入侵地球机会不大。

这里我们只是说外星人入侵地球机会不大,但是外星人入侵地球并非全无可能。2001年泰勒与波恩这两位学者就开始构思外星人入侵地球时地球人该如何在这种“不对称战争”中存活。泰勒认为,外星人与地球人一旦开战,地球人必须采取穆斯林游击队员对抗驻伊拉克美军的“打带跑”战术,才有机会存活。

我们以上说了外星人入侵地球机会不大,但是外星人入侵地球并非全无可能,不管这个时代会不会真的来临,总有人愿意为其未雨绸缪,那么来临的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我想这是一种值得肯定的科学态度,更是一种永不放弃的探索精神。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