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原子弹专家:冷战时俄计划对伦敦投核弹(图)

发表:2015-10-25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尼(左一)与原子能团队其他专家。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25日讯】英国媒体今天报导,1954年冷战方炽期间,英国核子专家曾警告当局,俄国打算对伦敦投下核子弹。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引述“镜报”(The Mirror)报导,英国国家档案馆(British National Archives)最近首度披露核子专家彭尼(William Penney)这封手写信件。

他在信中写道:“他们不是用32颗炸弹轰炸伦敦,而是可能会用3、4、5颗威力非常强大的炸弹,无需准确瞄准,但可带来整体威力相当的伤害。”他说,这些炸弹比美国1945年轰炸长崎的原子弹威力还大,会“完全摧毁”爆炸中心点方圆3英里的范围。

彭尼特别指出伦敦南部的克罗伊登(Croydon)、西部的阿克斯布里奇(Uxbridge)和东部的罗姆福德(Romford)均受到威胁。但他说,尽管核攻击集中伦敦,但全英人民均会受害。

国家档案馆同时公开英国国防委员会主席在1955年3月写下的字条。他说,委员会不能肯定英国遇袭前多久会收到警告,但假设政府可于战争爆发前约6个月察觉到国际形势恶化,他们应可于袭击前7天收到警告。

英国国防大臣房应麟(Michael Fallon)周三警告对国家核共识的反对声音,将危害国家安全。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的立场一向是强烈反核。

来源: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