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大多数国人不知道的中共秘闻(图)

作者:张东园 发表:2015-10-2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用新鲜鲍鱼招待尼克松。(网络图片)

新鲜鲍鱼招待尼克松

1972年尼克松访问中国大陆,该怎么伺候贵客呢?周恩来决定提前准备1吨新鲜鲍鱼做菜。任务层层下达,最后落到辽宁大连长海县獐子岛人民公社潜水队长王天勇头上。当时(1971年底)正值寒冬,去哪找呢?王天勇冒着输氧管被冰冻的生命危险,潜水百余次,冻坏了右腿关节,终于找到了鲍鱼落脚点。

2006年,76岁的王天勇接受中共官媒采访,他因为长期潜水高压,右腿关节坏死,一瘸一拐。他对往事极为自豪,并感慨地说:“那时没现在的条件啊!现在中央要是需要鲍鱼,别说一千公斤,就是一万公斤,到养殖场一拿就完了,哪用费这个劲!”

中共假抗日 导致国军十余万人遭日军聚歼

1941年中条山战役,国民党要求中共予以配合。毛泽东一面致电周恩来:“对配合作战,可满口答应,请其速发饷弹等”;一面电告前线将领:“仍按我军现在姿态,巩固各根据地,耐心发展敌伪奸三种工作”。彭德怀以小部兵力配合作战,毛泽东叮嘱他:“决不可打得太凶”。此役,国军十余万人遭日军聚歼。

赫鲁晓夫说真相 武器装备被毛“劫持”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苏联开始更加关注中国问题。我们决定给予毛泽东和人民解放军直接援助,帮助他们进行争夺国家政权的斗争。由于打败了日本,日本关东军放下了武器,给我们留下了大量战利品,其中很大一部份,特别是作战技术,交给了中国共产党。对于这些武器,我们与盟国有这样的协议:我们无权把它们转交给中国任何一交战集团。

因此,要把武器交给毛,但又不能造成我们不履行义务的印象,所以我们把武器运到了某个地方,毛的人“劫持”了这些武器,武装了自己的军队。这时他们已经用缴获的日本武器装备了一支规模很大的部队。——《赫鲁晓夫回忆录》

大跃进时为什么全民写诗?

1958年成都会议,毛说:“印一些诗,净是些老古董。搞点民歌好不好?搞几个试点,每人发三五张纸,写写民歌。看民歌不用费很多的脑力,比看李白、杜甫的诗舒服些。”大跃进开始后,中宣部开展文艺大跃进,要求“人人能写诗,层层放卫星”。

远在云南边陲的佧佤族村寨也被要求跑步进入“人民公社”,人人写诗,上级在各个村寨的每间茅草屋前都安装了一个“信箱”,要求每家每户每人每天写“一张诗”,放入信箱,天黑前由干部统一收取,每晚按户向上汇报数字,再选一二十篇上交。其中有一张“好诗”,画了一个不圆不扁像是太阳的球,周围有大小无数个类似星星的东西,旁边写着几个难以辨认的汉字:“太阳挂,放卫星。写诗多,笑也多......”

刘少奇“五毒俱全”之说源自江青

1967年9月18日,江青在接见中国京剧团时说:“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刘少奇是一个五毒俱全的大反革命、大内奸、大叛徒……”。1968年9月16日,江青在“刘少奇专案组”关于刘的罪证材料上批写道:“刘少奇是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大特务、大反革命,可说是五毒俱全的最阴险、最凶狠、最狡猾、最歹毒的阶级敌人......”

9月25日,在看了江青等人的批写后,专案组组长周恩来在“罪证材料”上批道:我完全同意你的批注和看法,我也是以无比愤怒的心情看着、想着、批注着这三本刘贼叛卖我们党和牺牲同志们的材料。刘贼是大叛徒、大工贼、大内奸、大特务、大汉奸,真是五毒俱全、十恶不赦的反革命分子!

叶剑英第四任妻子之死

危拱之是叶剑英第四任妻子,1937年因叶与第三任妻子曾宪植复合而与叶离婚。延安整风期间,因“红旗党案”受到审查,据陶铸夫人曾志回忆录记载:危拱之十分绝望,就在动员会后的一个夜里,在床上用裤带勒住脖子自杀,抬到医院抢救过来时已七窍流血,满面污秽,从此有些自暴自弃,精神也有些失常,乱骂领导,乱谈恋爱,并嚷嚷着要脱党.....后来危拱之调到东北工作,不知怎么真的疯了。

建国后她在武汉住院,没有儿女,没有丈夫,得不到亲情的关爱。为了照顾她的生活而调去的一个女工作人员也不大尽心,危拱之上厕所跌断大腿,她既不护理也不报告,听之任之,真是凄惨得很。“文革”初期,危拱之就糊里糊涂、无声无息地死去了......

毛岸英参加土改:真好、真有趣

1946年康生到兴县郝家坡搞土改,特邀毛主席长子岸英参加土改小组。11月,我到兴县办事,路过郝家坡,住了一夜,次日我离开时,岸英送我,他兴致勃勃地对我说,他跟着康生学到了很多知识,“真好”、“真有趣”,我问他同父亲有无联系?他说,康生要他每周给爸爸写一封信,主要谈参加的土改工作。难怪1948年毛泽东在讲话中肯定了晋绥分局土改工作的“成绩”和“成功经验”,也肯定了康生“对分局的帮助”。——《师哲回忆录》。

据《山西通史》记载:“兴县1948年6月22日统计,全县土改中被打死的有1,050人;自杀的有862人;被斗争扫地出门后因冻饿而死的有63人,上述3项共死亡1,976人。至于被揪斗、被批判者,更是不计其数。”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