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上海分社社长被免职(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0-28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社长刘建林。(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继中纪委通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社存有严重问题后,日前宣布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原社长刘建林被免职,有分析指出,这是习近平当局进一步清洗江系刘云山掌管的文宣系统信号。

中纪委网站10月27日的消息称,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原社长刘建林因办公用房超标等问题,在责令限制改正期间未及时改正,因此被当局免去分社社长职务。这是近日在中纪委通报人民日报社存有严重问题后,首个被处理的地方高管。

今年6月至8月间,中共中央巡视组针对26个单位进行第二轮专项巡视,随后,中纪委官网于10月18日晚间发布反馈情况,其中点名指出《人民日报》旗下的社属媒体经常在报导言论上有“打擦边球”、“踩红线”的情况;也有些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以及“新闻敲诈”的现象。另有的分社甚至利用资源合作谋取利益。但具体细节未公布。

而今年5月,《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因涉及“经济问题”,被当局停职带走调查。

习批文艺界“8种怪象”刘云山脸色难堪

众所周知,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李长春、刘云山先后把持。

去年10月15日,习近平曾在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公开批评,中国文艺界存有“八种怪象”,包括抄袭模仿、丑化民群、低级趣味等,随后中共官媒央视亦进行报导,画面显示,当时刘云山坐在习近平旁边,听到习近平此番话后脸色一副难堪像。

有分析指出,这是习近平当局进一步清洗江系刘云山掌管的文宣系统信号。

公开资料显示,刘云山1993年至2002年担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1997年起兼任中共中央文明办主任,2002年10月代替丁关根担任中宣部部长,2012年11月担任政治局常委。

李长春于哈工大电机工程系毕业,后任辽宁省沈阳市电器工业公司革委会经理等职,2002年至2012年间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把持“笔杆子”10年之久。两人均是江泽民阵营的重要人物。

而人民日报社共有26种社属报刊,除《人民日报》外,还包括《环球时报》中英文版、经济类报纸《证券时报》以及《国际金融报》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