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天行道 八仙巧惩恶老财(图)

发表:2015-11-0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神话传说中的《八仙过海》图。(网络图片)

三清山南面有个八仙洞,洞西有条长岭,叫做“八仙岭”。传说这段岭是八仙惩了恶老财,救了百姓后上三清山时走的路。

老财作恶,八仙决定给予教训

相传很早以前,铁拐李、汉钟离、张果老、吕洞宾、蓝采和、曹国舅、韩湘子、何仙姑八位神仙,听说三清山是三位天尊的海外仙府,山上奇峰异石为世间少见,便想遨游一番。他们各施法术,不一会儿在三清山南降下云头,坐在一棵大树下歇气、聊天。谈笑间,忽听得前面不远的村子里哭声喊声乱作一团,八位仙人都感到奇怪。向路人一打听,方知是老财作恶。原来山下有个恶老财,仗着官势,霸了山场占了地,逼租逼债活像阎罗王,鸟儿飞过他门口,他都想拔下一根毛!这时,恶老财正领着一伙狗牙在村里逼债、打人、抢东西,直闹得家家户户不得安宁,村里村外哀声四起。

八位神仙很气愤。当下,吕洞宾又犯了好管闲事的老毛病,对众神仙说:“那老财这般可恶,我们何不去教训他一番?”张果老说:“你真是多管闲事,就不怕人家不领情,狗咬了你?我们早已脱了红尘,还管凡人的事做什么!”吕洞宾说:“出家人心慈为本,见死不救,还当个什么神仙!”

何仙姑到底是个女人,听到百姓的哭声心早就软了,这时便说:“吕洞宾说的对,天下做父母的谁不爱子女!我们不帮他们,也本受了人间许多香火!可怎么去教训老恶财呢?”吕洞宾说:“我们就扮成一伙乞丐,去罗家讨吃,看他如何行动,再作道理吧!”一语刚歇,曹国舅早笑起来:“我就知道吕洞宾会想出这个馊主意。”顺手把铁拐李一推,“拐子李这是你拿手把戏了!”铁拐李解嘲说:“吕洞宾又拿我开心哩!”说笑归说笑,八位仙人同时起身,长袖一挥,一团青烟将他们罩隹,刹那间,青烟后便走出一群破衣烂衫、蓬头垢面的乞丐,他们追打叫骂着,踢踢蹋蹋来到恶老财家的大门口。

八仙乞丐法术施,恶财遭报应

恶老财抢了东西正好回到家吃中饭,见了这班乞丐,捏着鼻子连连喊:“走走走,我自家还没吃饱,哪有剩饭给你们吃!”乞丐们像没有听见,仍然站在门口,动也不动。恶老财又喊:“滚滚滚,我那猪、狗还没喂,有剩饭也不能给你们吃!”不管恶老财怎么喊,乞丐们就是不走,一个跛着脚的乞丐还跨进门,走到桌前,向老财伸出只破葫芦。

老财心里直发毛,以为他要抢吃,忙喊长工将他们赶走。那些长工原都是交不起租被他抓来抵债的农民,哪里肯去欺侮穷农民,心里巴不得那些乞丐真的动手抢哩!恶老财见长工们不肯动手,便一边骂,一边就过来夺跛脚乞丐的拐棍。谁知刚伸手一抓,手就像被烧红的烙铁烫着似的灼痛,他“哎呀”一致将手缩回,对着手直吹冷气,跛脚乞丐笑笑,朝后一招手,那七位“乞丐”便一齐拥进门,团团围坐在桌前伸出脏手抓那饭菜。

老财见状,又急又恼,连忙呼来家养的几只恶狗,朝着乞丐们便咬丐来,跛脚乞丐见恶狗扑来,将拐杖朝老财方向一指,那恶狗竟朝主子猛扑过去,对着他没头没脑地咬起来,恶老财吓得大叫一声,被狗冲倒在地,发疯似地在地上乱滚乱翻,乞丐们开心极了,朝老财叫着、骂着,直到老财被狗咬得遍身是伤才呵呵笑着离开老财家。

小伙子心地好,八仙施法赠他恶财稻米

八位仙人又到一户穷人的家门口,见一位青年农民正在烧饭,便向他讨吃。小伙子把他们让进屋里,将刚煮熟的南瓜野菜全盛给他们。八仙吃了个精光,还说没吃饱,求他再添此。小伙子将家中仅有的两个南瓜摘下来,加了些野菜,又煮给他们吃。

八仙吃完还说没吃饱。小伙子心里十分难过,说:“我家里实在没什么可吃的了,请你们稍等一会儿,我到隔壁去看看。”说着便拿起只破畚斗急匆匆地出了门。

等他借得粮回来,乞丐们已不见了踪影。小伙子正在到处寻找,忽听见里“沙沙沙”直响,进屋一看,只见白花花的大米正从竹箩里漫出,像水一样流了一地,不一会儿,那米竟从地上直漫到了屋顶,连人都进不去了。小伙子又惊又喜,心想:村里的乡亲正挨饿哩,何不叫大家都挑些去!他立即叫来乡亲们,大家一个个欢天喜地,挑的挑,扛的扛,说小伙子心好,连仙人都受感动了。

正这时,恶老财家的一名长工跑了来,朝众人大声喊道:“恶老财家十几个仓都底朝天了,恶老财气昏倒了!”青年家民这才想起刚才对那八位神秘的乞丐,便对乡亲说:“莫不是神仙对恶老财的行为也看不过去了,把他从我们穷人家里抢去的搬回给我们了?”大家听罢,一齐朝山上看,只见山上有八位乞丐打扮的人走进了半山腰的一个山洞,一会儿又出现在山顶上,全村人一齐朝山上跪了下去。

从此以后,那山洞,便叫“八仙洞”,那山岭便叫“八仙岭”八仙惩治恶老财的故事更是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