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年来最年轻三号权力人物显露锋芒(图)

发表:2015-11-0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新任议长瑞恩与前任议长博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3日讯】美国众议院新任议长瑞恩(Paul Ryan)上周末参加了美国各大媒体的访谈节目,承诺对新的议案采取更为公开的讨论。他提到,自己领导下的众院共和党要更聚焦、更开放和多产,以便能够对奥巴马总统形成更有效的“制衡”。

瑞恩此言并非有意对抗白宫,毕竟美国宪法体制下的政治架构本就支持权力制衡。他说:“我们共和党人不喜欢总统正将这个国家所引向的方向,也就是说,共和党必须是一个提案党,必须是一个备选党”。

瑞恩深刻意识到共和党的问题,认为该党没有远见,在推出政策和愿景方面过于胆怯。在NBC节目中,瑞恩明确表示,在如何修复经济弊病方面,共和党人要力推自己的想法,必须展现出一定的“攻势”,为这个国家提供各种“可选方案”。

瑞恩非常务实的态度与共和党内强硬派的想法不太一致。但从现在的政治形势,瑞恩这种务实的做法符合其团结共和党的初衷。现在,共和党面临两个选择,一是和奥巴马政府及国会民主党人合作,达成新的协议,比如10月28日众院通过的未来两年预算开支协议。二是利用他们对“钱袋子”的控制权,继续迫使总统在政策上作出让步。

在移民问题上,瑞恩表达了对奥巴马的不信任,称奥巴马离任后才会尝试通过移民改革法案。瑞恩批评认为,奥巴马动用总统行政指令让一些非法移民合法化是一种“越俎代庖”的行为。总统无权书写法律,这是国会的权力所在。

即便对白宫有不信任感,但白宫方面还是表达了同瑞恩开展合作的意愿。瑞恩需要凝结共和党内共识、跨党合作的同时,还要通过此次预算开支谈判为共和党明年大选划定议程。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