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西方媒体受阻 美官员:拒绝不诚实(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1-07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中共渗透海外媒体日见明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路透社披露出中共官方渗透西方媒体业后,日前,美国司法部(The Justice Departmet)和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已经对此案展开调查。有专家认为,此案的关键是新闻内容及来源必须透明;也有政府官员表示,不能接受电台播出虚伪或不诚实的消息。

路透社11月2日曝出一份深度调查报告,指目前全球4大洲14个国家至少33座广播电台已经被中共渗透,且全部由中共广电总局旗下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控股。

美国之音报导称,涉及与CRI有相关的广播电台网络区域包括华盛顿、费城、波士顿、休斯顿和旧金山等十多个城市。目前,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和司法部正在针对加州无线电广播公司环球东方(GE Studio)展开调查。该公司有60%的股份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所拥有,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又隶属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虽然环球东方不拥有任何美国电台,但却租用了包括华盛顿的WCRW电台和费城的WNWER电台,每年租金共计132万美元。

此外,环球东方还透过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拥有或租用十多家电台,这些电台播放的内容大多数与中共口风一致,还曾在中共南海地区紧张局势时为中共发声。

环球东方公司老板对此拒绝给予任何回应。但是路透社指出,类似上述的网络在欧洲和亚洲地区至少有14个国家33个广播电台都属于中国广播国际电台国际网络的一部分。

中共渗透西方媒体受阻 政府官员:拒绝不诚实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学和新闻跨系教授珍·科特里(Jane Kirtley)指出,根据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的规定,外国实体媒体不能对美国广播电视经营许可证占有多数和主要股权的。只要还是有一个透明度的问题。

科特里表示,如果外国政府的代理人要在美国进行影响公共舆论和政策的活动,他们必须遵照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的规定进行登记注册。但是在披露出的CRI案例中,CRI的代理人似乎没有这么做。

维州利斯堡市副市长凯莉•伯克(Kelly Burk)则表示,她所不能接受的是广播电台在申请时的不诚实。

伯克提及,当年她曾担任劳登郡议员,参与审理“波多马克广播”的扩建申请。“当时能够看出来他们的申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不愿意将真实意图摆在桌面上。他们甚至还找来证人作证,说什么能够拥有这样一个新的电台是件好的事情。”

伯克指出,其实他们是在利用这些证人,他们知道只有这样说才有可能在郡议会通过。

科特里强调,这不是针对中国媒体制作的节目。而是任何个人或个体在申请获得经营许可时,必须说明的重要条件之一。简单的说,就是节目内容和来源必须透明。

科特里表示,鉴于目前案件刚刚开始调查,目前尚无法对最后结果做任何推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