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说话声音洞悉九种疾病征兆(组图)

发表:2015-11-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过说话的声音来洞悉身体潜在的9种疾病征兆。

我们经常通过说话的声音来辨别一个人的身份,因为每个人的音色各有特色。其实,声音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分辨人的身份,还能帮助我们洞悉身体潜在的九种疾病征兆。

1、声音沙哑 说明咽喉出了问题

说话时常出现声音沙哑的现象,并且这种现象正在不断严重化,同时还会伴随着间歇性呼吸困难。这一系列的问题说明我们的咽喉部位出现了问题,吸烟严重者可能是喉癌的前兆。即使不吸烟,也不能忽视这一反常现象,毕竟喉咙部位被称之为“生命要道”。所以及早关注喉咙的健康才是保护自為什麼聲音變沙啞,說話出現破音己的最佳方法。


说话时常破音,可能是用声过度造成声带小结。

2、时常破音

日常说话出现破音时,可不能像唱歌那样“一笑而过”了,因为这可能是声带小结的症状之一。声带小结不会影响正常交流,主要是用声过度造成,一般多发于教师之中。声带小结一旦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将对自己的音色和喉部健康造成永久性伤害。


经常清喉咙是一个坏习惯。

3、经常清喉咙

我们经常看到发言者在会议上讲话之前会“清喉咙”,但是如果日常中有这一坏习惯,我们就要仔细分清楚是紧张造成的还是由于喉咙部位出现病变所带来的不适。此外,经常清喉咙是一个坏习惯,长期以往会对咽喉部位造成慢性伤害。

4、经常失声

经常失声即是指经常出现发音困难的现象,这一现象的出现不能立刻分清是身体哪一个部位出了问题。发声其实是一个“浩大”的过程,需要声带、嘴唇、舌头、牙齿、咽、喉、气管,肺等等器官的共同合作才能完成。所以,一旦发生困难之后就说明一定是其中的某一部分出现了问题。所以,经常失声不可忽视。


说话声音颤抖,可能存在神经出了问题。

5、声音颤抖

说话声音颤抖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具有磁性,并非是这么简单。我们经常看到人在紧张的时候会声音颤抖,如果在正在情况下也会经常不自主的出现这种现象,可能含有不同程度的神经疾病。如果同时还出现身体部位不自觉抖动请尽早就医检查,如:手抖、腿抖等现象。


出现言语不清症状时多多关注血管健康。

6、言语不清

在我们开始学习说话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口齿不清的现象,但是如果成年人还经常出现这一非正常现象,则有可能是因为体内血糖过低的表现,还可能导致糖尿病。所以,一旦出现言语不清症状时多多关注血管健康。

7、突然说出外地话

我们最初学习的语言将会主动占据第一语言的位置,不同地域的人群所说的语言也是有所不同的。如果早晨起床后发现你的家人突然说出的外地口音的话,你需要警觉是否是脑部受伤所致,这也是脑中风的前兆之一。

8、早起时声音粗糙

早晨起床之后声音经常是粗糙的,这可能是慢性咽炎惹的祸。慢性咽炎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只是感觉到喉咙部位不舒适,所以很容易被人们忽视,继而造成严重的咽喉疾病。所以,早晨起床后经常感觉到喉咙部位出现不适的症状,那么你就需要关注一下自己是具有慢性咽炎的其他症状了。


说话声音变大可能是听觉系统出现了问题。(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9、说话声音太大

有的人事天生的大嗓门,而有些人的声音大却是耳聋耳鸣的征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老年人在听力衰退的时候说话声音会不自觉的提高。所以,如果不知不觉中发现周围的人说话声音比之前大了许多,这就很有可能是自身的听觉系统出现了问题。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