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疾病与肠道不洁有关(图)

发表:2015-11-10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纤维食物可促进肠道蠕动,带走结肠中的腐败菌。(网络图片) 

90%疾病与肠道不洁有关,头发花白,皱纹早生是明显的衰老迹象。除此之外,身体其他器官也会有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衰老信号,比如牙齿变长、鼻子变大等。

说起衰老,很少有人会把它与“肠道”联系起来。实际上,肠道也有年龄,作为人体最忙碌的器官之一,它每天承担着吸收营养、排泄废物等多项工作。有研究显示,人体90%的疾病与肠道不洁有关,1天不排便等于吸3包烟。

通常来说,从55岁开始,肠道内的有益菌群数量开始大量下降,这也意味着肠道老化的开始,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就是便秘,同时还可能带来消化不良、口臭、肤色变暗等多种影响。

生理年龄引起的肠道老化只是一方面,偏食、暴饮暴食、睡眠障碍、排便不规律者,都是肠道容易早衰的人群。延缓肠道衰老,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每天食用高纤维食物。

如薯类、豆类、全麦类。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带走结肠中的腐败菌。

2戒除会加速肠道老化的生活陋习。

如吸烟、酗酒、饮食无节、暴饮暴食、喜吃高脂肪食品等。

3每天清晨喝一杯温水。

喝白开水是最自然、最健康、最直接的清肠方式。坚持每天起床后喝一大杯温开水,就等于给肠道洗一次澡,起到润滑肠道,清除毒素的作用。

4调节情绪。

肠道能感受到大脑反应,紧张、焦虑、压抑等不良情绪,均可导致胃肠道生理功能发生紊乱,引起肠道内微生态环境失衡。每天保持开心乐观,利于肠道内环境的稳定。

5多给肠道做运动

可常做俯卧撑、揉摩腹部、腹式深呼吸等,有助于促进肠蠕动,加速粪便排出,能有效防止肠道老化。

6敲打食指。

食指对应着大肠经,可以每天敲打。手心向下,手臂自然伸直,另一只手握拳,沿着食指靠大拇指的那一侧,从指尖开始一直向上敲打到三角肌的位置。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