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城失灵?蔡英文:欢迎来脸书世界(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1-12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原本在中国大陆被管制的脸书(Facebook)11月10日晚间疑似被短暂解禁,导致台湾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的脸书被灌爆。虽然该传言尚未被证实,但蔡英文表示,欢迎大家透过脸书可以看到更完整的民主、自由、多元的台湾。“欢迎大家来到脸书的世界!”

台湾中央社报导,11月10日深夜开始,蔡英文的社交平台脸书突然出现大量疑似来自中国大陆发来的简体字留言,截到11月11日中午,约有近6万则留言。

随后,蔡英文11日在脸书上传了一张写有英文自由(freedom)的图片,同时写道:“昨天晚上,有众多对岸的‘网友’滑到我的脸书页,对此,我表示‘欢迎光临’。”


(蔡英文脸书截图)

她表示,脸书在台湾是一个交流平台,是由人民自主组织起来的,“希望这难得的全新体验,可以让‘新朋友’更完整的看见民主、自由、多元的台湾。”该则贴文在五小时内,吸引7000多网友留言。

针对突然有大批疑似中国大陆网友涌入蔡英文脸书的原因,香港媒体《端传媒》分析,很可能是大陆网络管制的“防火长城”突然失灵,造成“大量网友涌出墙外”。

不过,也有大陆网友透露,大陆正在测试脸书解禁的相关问题,透过教育网的系统可以登录脸书,但消息未经证实。

综合网络资料记载,这批涌入蔡英文脸书的“中国网军”主要来自海南“天涯论坛”和百度“帝吧”。

天涯社区,创办于1999年,曾被称为是大陆第一网络社交平台,主要以八卦新闻闻名。百度“帝吧”是百度李毅贴吧的别称,而李毅是前中国国足主力球员,由于其言行荒诞不经,被戏称为“大帝”,后渐成为一种网络文化,帝吧遂成百度第一贴吧。风靡大陆的“屌丝”一词和屌丝文化,正是“帝吧”网民的集体创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