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八公照片现世:在车站等去世主人回来(图)

发表:2015-11-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1年前(1934年),在主人死后仍然忠于其主人而闻名的日本犬“八公”(Hachiko)的照片。(图片拍摄者:山本勇(Isamu Yamamoto))

【看中国2015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援引《日本新闻》(The Japan News)称,一张81年前、即使在主人死后仍然忠于其主人而闻名的日本犬“八公”(Hachiko)的照片,最近在一名东京银行新进职员家里被发现。

这张照片的拍摄者山本勇(Isamu Yamamoto)已经在1947年去世。他的家属清理此人故居的时侯,发现了这张罕见照片。

“八公”是一只著名的日本犬。据说,1934年左右,它每天都会饿着肚子在东京涩谷火车站售票柜台附近同一地区等待他的主人上野英三郎(Hidesaburo Ueno)下班回家。

上野英三郎是东京大学的一名农业教授。20世纪20年代初,“八公”每天都会跟随上野英三郎前往火车站。

上野英三郎在1925年去世,但“八公”仍然在此后每天继续前往车站,希望等到主人的归来。

“八公”被拍摄了许多照片,但大多数照片是它与其他人在一起的纪念照片或特写照片。山本勇的这张照片却展现了“八公”卧在火车站外的情景。

1934年,安藤辉(Teru Ando)第一次在涩谷车站前竖立了一尊“八公”的铜像,以纪念这只默默等待其主人的秋田犬。

山本勇的女儿今村阳子(Yoko Imamura)说:“‘八公’对于那些住在涩谷车站附近的人来说,是一个熟悉的景物。我希望我父亲留下的这张照片能够被精心保留下去。”

今村阳子说,她的父亲是一个狂热的摄影师,“八公”的这张照片就是在他的专辑中被发现的。

山本的家人把这张“八公”的照片给了安藤辉的儿子安藤武(Takeshi Ando)。他是“八公”的第二座雕像的雕塑家。安藤武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张照片,这张照片也捕捉到了‘八公’当时每天的生活环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