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涉令计划案(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11-14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刚被曝牵涉令计划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11月13日,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成为目前为止证监会被查的级别最高的现任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一行三会”系统被查的最高级别官员。据报,姚刚曾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13年,大陆媒体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称,姚刚被调查系因其在IPO过程中存在不当利益输送,其中可能还涉及到令计划案。

据《财经》记者了解,姚刚被查或与其在职期间为拟上市企业IPO提供便利有关。此外,去年年底,姚刚及其家属被传曾牵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败被查案以及令计划案件。彼时,根据政泉控股的说法,北大方正CEO李友曾借钱给姚刚的儿子姚亮,用于购买方正证券3000万股股票,后获得巨额收益。

另据腾讯网消息,关于姚刚被调查的传闻,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就不断出现。彼时很长一段时间内,姚刚均未有露面出席任何活动。一位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透露,2014年,组织部门曾欲将姚刚调任天津市,任副市长一职。对于在部委任职的官员而言,去到地方属于组织的重用,不仅意味着权力范围的扩大,在从政履历中也是加分项。但姚刚终未能去天津赴任,原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4年12月调任天津市副市长。

上述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姚刚是山西人,在当时与令计划案有所瓜葛,导致其错失这一机会。2014年底令计划宣布被调查前后,令氏家族在A股的动作逐渐显露,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掌控的汇金立方入股的7只股票中,有6只登陆创业板。在这些企业IPO期间,恰是姚刚在证监会主管发行工作。

多位人士称,姚刚爱好打高尔夫球,总会有人投其所好,借此接近他,“去见他的人往往都要带一张高尔夫贵宾卡”。而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化名王诚,就是一名高尔夫球高手,并且担任中国高尔夫协会委员,双方有共同的爱好。

此前的9月1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宣布接受调查,两个月时间不到,证监会已经有两位准副部级和副部级官员接连落马。多位行业人士称,金融反腐已经进入深水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