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系统落马级别最高官员 网传还差一人(图)

发表:2015-11-15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媒体曝料引发股灾的罪魁之一是央行行长周小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4日讯】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13日消息,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据公开资料,姚刚1993年进入证监会,任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主任,是证监会期货部的创始人;1999年任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2002年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2004年7月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2008年任证监会副主席。

姚刚是目前中国金融系统中被查的最高级别官员。姚刚落马前,在证监会官员的排位一直位于第二,仅次于证监会主席肖钢。姚刚落马,发生在中央巡视组进驻证监会巡视不足半月之际。

官方未披露姚刚遭调查原因,不过姚刚在证监会任职期间,一直掌握审批大权,分管发行部、创业板多年,这是证监会内最有权势的部门。企业从申请发行上市到最终挂牌成功,除了公开的各种财务成本、时间成本外,疏通发审渠道也需大批资金和人脉,这已经成为证券发行的潜规则。因此,证监会发行部和发审委官员的寻租行为屡屡出现。

据凤凰财经11月13日报导,姚刚落马两周前,香港媒体就已经曝光姚刚落马内幕。港媒此前指,有比张育军更大的“股奸”将落马,此人已被控制。港媒还称,有证监会高官在救市期间,违规把巨额资金转移到香港和新加坡,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股市,而负责转移资金的人,已被从香港“劝回”内地自首。

报导引述《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表示,今年6月,有四股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力量“合流”,造成了大陆股市的严重暴跌。这四股恶意做空力量,其中一种是潜藏在大陆一些大学、研究院、研究中心甚至政府机关里的官员和学者。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股市发生股灾。据海外媒体报导,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习近平当局救市时,金融界有“内鬼”阻扰。

11月12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发布文章《31省区市“打虎”全覆盖 也许只是开始》。文章称,所谓的“全覆盖”绝不意味着“打虎”告一段落,恰恰证明了“天涯无净土”,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文章提及另外两个“全覆盖”——巡视的全覆盖和派驻机构的全覆盖,称下一步一些原先没有被关注过的部门的“老虎”还将持续涌现。

文章还强调,从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各地“老虎”绝大多数都有担任过地方或部门“一把手”的经历,很多人的违纪违法问题都是在担任“一把手”时犯下的。在周永康落马前,也有人质疑,“刑不上常委”的规矩会不会被打破?事实证明,只要违纪涉腐的事实确凿,不论是谁都难逃惩罚。

作为中国金融系统的高官,网传还差一位更高级别的官员应该被查,这就是央行行长周小川,周小川是中共政府27名部长中唯一的一个太子党成员,与江泽民关系不一般,目前官至副国级。

分析人士指,在失去了枪杆子靠山郭伯雄、徐才厚之后,江泽民派系最大的对抗筹码就是其长期掌控的金融证券行业及操盘黑手班底,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子孙、央行行长周小川、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刘啸东等,企图搅乱证券金融市场。

海外博讯网曾曝料称,引发股灾的罪魁之一就是央行行长周小川;另据港媒披露,被判死缓的原中国银行副董事长刘金宝曝料,江泽民将20亿美元存在瑞士。金人庆、周小川等人与此案有关,并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调拨数以千亿的资金。当时周小川也受到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联署要求罢免。但却在江泽民、曾庆红力保下兼任政协副主席,级别提高至副国级,得以继续留任央行行长。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