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 全球反恐成G20峰会主要议题(组图)

发表:2015-11-15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1月14日,除了法国总统奥朗德因巴黎恐怖袭击案而临时决定缺席以外,世界各国领导人在土耳其度假胜地安塔利亚(Antalaya)参加这次为期两天的二十国(G20)领导人集团峰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据外媒综合报导,继法国巴黎遭到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血腥事件之后,全球反恐出现了泰山压顶的趋势。无论是法国、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还是其它地区的国家,都意识到反恐局势严峻,无一可免,要求全球反恐合作已经被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巴黎恐袭案有可能推动全球缔结反恐合作,即使反恐达成松散联盟也好过各自为政的状况。据中央社报导,美国领衔的空袭行动一年多来狂轰猛炸,依然无法歼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如今巴黎爆发惨绝人寰的恐攻,全球有望总动员,加强军事合作,来对付这个威胁不断升级的恐怖组织。

世界20国集团峰会今天(11月15日)在土耳其度假胜地安塔利亚(Antalaya)召开。据法新社报道,巴黎恐袭案改变了世界20国峰会的气氛,也使峰会的讨论议题负担加重。这是世界20国集团峰会的年会,也是巴黎世界气候大会前最后一次世界各大国的聚会。原本为传统议题的经济,金融方面的讨论,让位给了恐怖主义威胁带来的压力。如何合作全球反恐,成为首要话题。

土耳其是20国集团会议的东道主。结合反恐话题,土耳其希望加入叙利亚问题的讨论。土耳其希望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接待叙利亚数以百万计的难民。土耳其已经接待了220万叙利亚难民。叙利亚安全区计划受到各方反对。但巴黎恐袭案,以及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涌向欧洲,强化了土耳其在世界20国集团会议中要求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立场份量。

法国

11月5日也是法国巴黎遭受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惨案第三天。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曾经在本周六指责ISIS极端恐怖组织发动了这一系列攻击,并描述这些暴力行为是一种“战争行为”。ISIS极端恐怖组织日前承认对这次巴黎恐袭事件负责。据德国之声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已经向该恐怖武装力量宣战。

瓦尔斯对法国TF1电视台说:“对,我们现在处于战争中。”瓦尔斯还在其推特上写道,法国将使用不同寻常的手段消灭敌人,“我们将会赢得这场战争”。

据法广报道,今天,法国总统奥朗德开始开启了落实全国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恐怖威胁的进程。

在巴黎恐袭案的当晚,奥朗德就决定放弃定于今天在土耳其召开的世界20国集团峰会。奥朗德今天在总统府会见法国所有党派领袖,咨询结成全国团结共同抗击恐怖主义威胁战略布局。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恐袭案发生后,法国国民显现团结,相互鼓励支持,体现民众不向恐怖威胁低头的法兰西追求自由的民族精神。执政党社会党呼吁全国团结,共同向恐怖主义作斗争。奥朗德从星期五晚间巴黎恐袭案发生后,已经连续召开了多个政府安全会议,决定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法。法国各党派基本支持政府的应急措施。

法国将为死难者举国哀悼三天。

美国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美国主要城市已纷纷提高了城市安全的警戒级别。美国总统奥巴马称,暴力袭击不只是针对法国,而是“对全人类的攻击”。他说:“再一次,我们看到了一个企图恐吓无辜平民的无耻(恐怖组织的嘴脸)。”纽约市帝国大厦和世界贸易中心亮起了蓝色、白色和红色灯光,声援法国民众。

纽约警察局已经派出了配备有高性能武器的“关键反应小组”(critical response group)以及其它安全队伍巡逻在纽约城市的繁华区域。

据NBC纽约报道,其他人员被部署到法国驻美大使馆和城市里的法国政府办事处。警方表示,目前没有可信的已知威胁,但是“出于谨慎的态度”正在采取额外的安全措施。

美国国会警方说,他们正在监测事态的发展,并有可能增加额外的巡逻队伍。芝加哥警方表示,该部门正在与联邦官员互相协调。迈阿密、旧金山和洛杉矶地区均要求他们的巡逻人员提高警惕。波士顿警方也加强了在与法国有关地点周围的巡逻,并正在协助剑桥大学警方监控敏感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土耳其举办的20国集团峰会上也表示,美国将加强与土耳其一起反恐合作。土耳其是美国反恐的一个重要伙伴。


2015年11月15日,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土耳其G20领导人峰会上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英国

据英国BBC报道,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周日(11月15日)主持了内阁紧急应变小组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巴黎恐怖袭击。

目前,英国将恐怖袭击危险程度定为“严峻”,不过首相卡梅伦表示,将重新评估目前的恐怖袭击危险性。首相府唐宁街十号和伦敦的法国大使馆降半旗致哀。

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上举行了烛光守夜活动,参加者包括英国的穆斯林委员会和基督教穆斯林论坛。

英国警方表示,将加强在各大港口的警力,未来数日的公众活动也将增派更多警员。

德国

据德国《周日图片报》报道,随着难民继续大量涌入,德国政府将在情报领域增加500个工作岗位,其中联邦情报局(BND)增加的225个岗位中,有125个是针对打击恐怖主义。此外,联邦宪法保卫局将增设第二个副局长和250个新岗,其中150个是为对抗极右翼势力。

该报纸援引一名政府官员的话说,德国联邦议会负责情报工作预算的专门委员会在本周四(11月12日)已经对此作出决议。“鉴于伊斯兰极端分子和右翼极端势力带来的恐怖主义威胁,加强情报领域的人员配备绝对必要”,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称,这其中包括在火车站和机场增强配武警察的部署,以及加大德法边境的检查力度。

与此同时,德国联邦政府也要求各州更好地保护难民住所。据《中德意志报》援引柏林安保人员报道,这是为了避免德国右翼极端分子以巴黎袭击为由挑起事端。报道称,德迈齐埃称,目前对避难申请者的袭击已经达到了“骇人听闻的规模”。据德国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统计,仅今年第三季度,就有285起针对难民住所的犯罪行为,这比去年全年的数字都要多。

俄罗斯

据美国之音报道,法国巴黎发生袭击之后,俄罗斯提高了反恐戒备状态。在莫斯科红场及其周围的市中心地区,巡逻警察更频繁地检查行人证件,有时还用警犬检查行人的包裹。莫斯科地铁站能看到更多地警察分成3到4人一组不停地巡逻。在地铁检票闸口附近,专门的安全人员时常抽查行人的行李如同在机场一样放到安检设备上扫描。

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内务部等安全机构已加强了对体育比赛、音乐会等人流集中地区的保安。俄罗斯交通部长索科洛夫说,全国各地的交通设施加强了安全措施,对旅客行李的安全检查更加严格。曾是高级安全情报军官的上议院联邦委员会议员莫洛佐夫说,首先加强安全警戒的是俄罗斯各地的核电站,此外还有机场和火车站,地铁等。另外,俄罗斯安全部门也将特别注意数千名在叙利亚作战的俄罗斯公民可能回国,要求地方安全部门监控这些人的亲属。

鉴于俄罗斯一架客机不久前在埃及坠毁,俄罗斯警方就已经提高了警戒状态。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相信,那是一起炸弹被偷运到飞机上然后引爆的恐怖袭击事件。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对俄罗斯客机坠落事件负责。与此同时,伊斯兰国最近通过视频已发出警告,为报复出兵叙利亚,将会很快血洗俄罗斯。俄罗斯官员表示,安全部门正在研究有关视频。

从上周六起,不少俄罗斯人前往法国在莫斯科的大使馆,在圣彼得堡和叶卡捷琳堡的领事馆前献花,点燃蜡烛表达对法国的支持。脸书上许多俄罗斯人也将自己的照片背景换上法国的三色旗。莫斯科著名奥斯坦金诺电视塔晚间也被打上法国国旗三种颜色的灯光。

据法新社报导,巴黎恐袭案受害者连同伤者全部算在里面,共牵涉10多个国家。除了法国人受害最多,英国人、西班牙人和美国人也都有死伤报告。巴黎恐袭案中报告有公民死伤的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比利时、英国、智利、摩洛哥、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瑞典、突尼斯、美国、瑞士、巴西等13国。

法新社提供的伤亡名单没有中国公民。网络早前有消息说一名中国女性留学生腹部中枪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