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对最佳食物拍档健康加分(图)

作者:叶清河 发表:2015-11-16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食物和人体健康密切相关,你吃进去的食物好不好会反映在你的身体上,有人说:“你吃食物,食物也在吃你;前半生糟蹋身体,后半生就会被身体糟蹋。”这可一点不假。

大家都希望所吃的食物能发挥最大的抗病保健效益。根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刊文指出,美国营养师推荐的“7对食物黄金搭档”如下:

1.西红柿(西红柿)+橄榄油

西红柿富含茄红素,能预防心脏病、衰老和某些癌症(例如:子宫颈、摄护腺癌、胰脏癌等)。只要每天吃一颗西红柿就有保护效果,一些加工过的西红柿产品(例如:西红柿汁、西红柿酱等),也都含有茄红素。

茄红素是一种热稳定的抗氧化成分,将西红柿加热可以使茄红素释放较多,比生吃更好。茄红素是脂溶性的,和油脂一起烹煮能提高2~3倍的吸收率,所以用精炼橄榄油炒西红柿或和鳄梨一起食用,可吸收更多茄红素,西红柿炒蛋、西红柿炒牛肉、奶酪烤西红柿等都不错,也可以在西红柿蛋花汤中加几滴油。

2.绿茶+柠檬

众所周知,绿茶是防癌推荐饮料,所含抗氧化剂儿茶酚可以降低心脏病、癌症等疾病的风险。美国《食品科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指出:绿茶中加入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汁能显著提高人体对儿茶酚的吸收效率。

喝“绿茶+柠檬”,就等于喝下“儿茶素+维他命C”,只要是喝绿茶的时候,挤一些柠檬汁或几片柠檬片进去,不要加糖或蜂蜜,不但风味绝佳,有助于平衡身体酸碱质,还有消除脂肪的功效。

3.鸡蛋+牛奶

牛奶和鸡蛋都是优质的高蛋白食品,二者同食有利于增强体质及病后恢复。多项研究也发现,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改善骨骼和心脏健康。鸡蛋(特别是蛋黄)含有维生素D,和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食用,不仅美味可口,更有利于营养素吸收。

鸡蛋加牛奶是优良的营养早餐,再加上主食、水果、蔬菜,更是“黄金早餐”。不过不要用煮沸后的牛奶冲打生鸡蛋来吃,因为牛奶的温度不够高,鸡蛋并没有全熟透可能致病,也不够营养。

4.大蒜+鱼肉

鱼肉营养丰富,吃鱼最大的好处是针对心血管疾病,鱼肉中含有多种有益心脏健康的微量元素,能降脂、抗炎。大蒜集100多种药用和保健成分于一身,更是“血管清道夫”,有降脂、降血压,预防高血压、心脏病、脑溢血等疾病的功效。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结果,烹调鱼肉时加入大蒜更健康,鱼肉搭配大蒜可以全面降低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LDL)的水平。

5.巧克力+苹果

苹果的营养成分很高,有“果中之王”美称,每天食用1~2颗苹果即可保健身体。黑巧克力所含的可可成分高,有抗癌、抗氧化、保护心血管等功效。

美国心脏病专家霍利‧格莱恩杰博士表示,黑巧克力含丰富的抗氧化剂黄酮醇,苹果中也含有大量抗炎、抗氧化剂栎精,栎精能促进血液循环,降低心脏病危险。苹果和巧克力搭配食用,例如:将苹果切片,蘸上融化的黑巧克力一起食用,美味又营养。

6.燕麦+猕猴桃(奇异果)

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止疲劳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很重要,但人体摄取的铁质大约只有8%被吸收而进入血液。美国疾控中心研究发现,缺铁是最常见的营养缺乏症,也是贫血的头号病因。研究指出,来自肉的血红素铁容易被人体吸收,来自谷物和各种蔬菜的非血红素铁较难被人体吸收利用,而维生素C能帮助人体更好地吸收非血红素铁。

燕麦是“超级食物”,它的每个部分都很营养。猕猴桃被誉为“维生素C之王”,营养价值极高。吃燕麦片时加入富含维生素C的猕猴桃或蓝莓,以及吃菠菜时挤一些柠檬汁等,都能更有效地补铁。

7.咖哩+胡椒

咖哩虽有不同的口味,但营养价值都一样,所含的姜黄素能抗氧化、延缓衰老、抑制不正常细胞生长,还可促进新陈代谢,加速燃烧热量以达减重的效果。胡椒性味辛热,能抗炎、抗菌、温暖肠胃、助消化、促进食欲等。

咖哩对抵御癌症、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有功效。研究发现,咖哩和黑胡椒搭配后产生神奇的效果──人体对咖哩中的活性物质──姜黄素的吸收效率,竟然提高了1,000倍!原因在于黑胡椒中的辛辣物质──胡椒碱起了关键作用。两种调料共同烹调,抗炎、抗癌效果更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