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访西藏 陆媒又涉造假报道(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11-16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洛西一行在拉萨布达拉宫前合影 (图片来源:佩洛西办公室)

【看中国2015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上周访华期间低调访问西藏。官方《西藏日报》报道说,佩洛西赞扬西藏进步,这与佩洛西周五发表的声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佩洛西率领6位民主党议员在内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访华代表团在13日抵达北京前,先于10日访问西藏,这是自2008年西藏动荡以来,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首次获中共官方许可进入西藏访问。美国国会代表团此行事先没有正式公布。

对于这次西藏之旅,佩洛西的发言人星期四对路透社特别声明,代表团对西藏之行没有任何评价。《美联社》的报道称,12日,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会面时,曾被问及西藏行程如何,但佩洛西的回应,在场记者都未能听到。而佩洛西与张会晤前的开场白,亦未有直接谈及西藏之行。

周五,佩洛西在返回美国的过程中,就此次行程发表声明,声明提到,“代表团还重申了在西藏尊重宗教自由、言论自由的必要性、尊重香港的民主和自治的重要性、以及在全中国尊重人权和妇女权益的重要性。”

然而,中国官方的《西藏日报》却发出了不同声音,报道称:“南希·佩洛西高度评价新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中国政府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保护民族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她说,在中国政府的努力下,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全世界人民对此都给予充分认可,你们有理由为此感到骄傲。”

事实上,佩洛西此前经常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包括指责中国打压藏族人的宗教和文化自由。因此,《西藏日报》的报道与佩洛西批评西藏局势的言论形成鲜明的对比。《美国之音》和《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对这一现象加以评价。

《纽约时报》报道指,“过去,中国官方新闻机构就曾错误地,或是出于宣传目的而有选择地引述外国知名人士的话。”《美国之音》报道说,“在中国,官方媒体将来源不明的话塞进新闻当事人口中的事情经常发生。”

10月,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报道说,美国哈佛大学退休教授马若德(Roderick MacFarquhar)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上称赞“中国梦”会对人类发展作出巨大贡献。马若德深感不解,并致函《环球时报》抗议说,这“完全是捏造的”。

美国《纽约客》(NEW YORKER)撰稿人何伟(Peter Hessler)在今年1月也经历过类似的事件。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引用何伟的观点大赞中共政治模式,何伟对此表示,这明显是对他曾受访的内容进行篡改、删节关键部分后,重新包装发表。何伟要求官方撤除该文,但《中国日报》的编辑仅撤下了英文网站上的文章。

两年前,澳大利亚记者罗文凯(Rowan Callick)参加了中共政府组织的一次赴藏之旅后,发现“自己”出现在《中国日报》中,陆媒记者将罗文凯的话断章取义,进行发表,同时还援引《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亚太编辑罗文凯的话称,“我惊奇的发现,这里(西藏)的人们有着美好的生活。”罗文凯强调,他在西藏时的确曾与当地官员、记者见过面,但他从未说过报导中提到的那些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