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不通 5招教你快速疏通(组图)

发表:2015-11-17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桶堵住不通时,家里随手可取得的衣架、宝特瓶、塑胶袋等,都很好可用的疏通工具。(Fotolia)

虽然马桶堵塞不通并不会经常发生,一旦发生,真会让人手足无措。不想发生这种情况时手忙脚乱,具备一些疏通马桶的基本常识和技能还是有其必要。

一般遇到马桶堵住不通时,最常用的方法是使用马桶吸盘来疏通,如果家中正好没有马桶吸盘可用,那么家里随手可取得的衣架、宝特瓶、塑胶袋等,也是可以使塞住的马桶恢复畅通。现在就来学学,5招就可以轻松疏通马桶的好方法。

工具1:洗脸盆


(网络图片)

若是轻微的堵塞,一盆洗脸水即可疏通。将洗脸盆盛满水,并且尽可能的从最高处一鼓作气地往堵塞的马桶冲下去,对于小堵塞这就够用了。

没有洗脸盆,马桶旁边有莲蓬头或水管,也可以照这个方法做,但水压要够才行。

工具2:衣架


(网络图片)

传统的衣架或洗衣店的衣架,通常会有一个缠绕住的部分,将那部分松开并将卷曲的部分拉直后,把衣架上挂勾的部分伸进马桶洞里,并尽可能的往马桶深处伸进去做泵浦动作,不但可以勾出一些堵塞物,对于可以冲化掉的棉絮等堵塞物,可轻易就疏通。

工具3:马桶刷

对于比较浅层的堵塞物,可以用马桶刷来疏通。在马桶刷的刷子部位套上袜子,并用塑胶带扎扎实实的绑好,接着再以相同的方法对马桶持续做泵浦动作。

工具4:宝特瓶


(网络图片)

将2公升的宝特瓶剪去瓶口处1/5左右。然后将剪掉后的下半部对准马桶洞,手握紧宝特瓶的底部对着马桶上下不断的做泵浦动作。这是利用宝特瓶内的空气压力来使马桶畅通。这作用与马桶吸盘有异曲同工之妙。

工具5:塑胶袋


(网络图片)

将厚实的塑胶袋裁剪成马桶座的大小,确保可以充分的包裹住马桶座,用胶带将塑胶袋完整的密封住马桶座。然后按马桶冲水钮往下冲水,这时塑胶袋会膨胀起来,觉得塑胶袋膨胀得很大时,用手掌强而有劲的力量往塑胶袋的中间压下去。这同样是利用空气压力来打通阻塞物。试一次没成功,就再试第二次。

来源:NTD 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