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百日:深深刺伤家属的一句话(图)

发表:2015-11-20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20日讯】11月19日,天津大爆炸百日,家属们在祭奠死去的消防员时忍不住放声哭泣。除了因为思念,还有因为他们的各种诉求依然遇冷,家属再度成为被躲避、推脱的对象。

《搜狐》报道,11月19日清晨,天津大爆炸百日,家属们在祭奠逝者时,忍不住放声哭泣。

哀伤母亲:微信起名“思儿”

报道称,在去天津当消防员前,苑旭旭曾经在饭店当过服务员、在KTV打过工,经人介绍去了天津当了两年消防员,后因收入低离开。今年5月,他决定再回天津当消防员。8月12日冲入火场前,他们都是五大队的消防员。五大队25名消防员第一批冲进现场,无人生还。在此之前,他们从没出过重大火警。

儿子苑旭旭死后,王丽英才开始学会用微信、上QQ空间。她给自己的微信起名为“思儿”,头像用儿子生前穿着警服的照片,头像下写着:“延续儿子的生命……”微信内容无外乎发儿子生前照片、QQ空间内容,跟儿子说说话。11月12日生日那天,她写:“去年的今天,儿子用他打工挣来的钱,给我买了一个大蛋糕,还是巧克力的,说祝妈妈生日快乐!可是今年的今天,却成了我给儿子过节,给儿子去庙里祈福……”

爆炸事故过去已经百日,王丽英和其他家属仍以各自的方式沉浸在思念里,似乎这样还能延续儿子的生命。

母亲每天看他的照片 又哭又笑


董泽鹏遗像。(网络图片)

1997年出生的董泽鹏,1米82的个子,白净清秀。家里还完整保留着他生前房间的模样,照片里的他留着“都教授”式的刘海,清澈的眼神注视前方。现在,母亲每天就坐在床头看着他的照片,又哭又笑。

出事时,他去天津当消防员才刚3个月,家里大门口还摆着他的运动鞋,款式新潮、只是有些脏了。董泽鹏学过电焊电工,如不出意外,将来可能去北京的厂里上班。

“你们孩子死的卖命钱,你们都得了那么多钱了,还这么多动作?”

8月12日后,家属在天津闯发布会后换来“我们的英雄没有编外”的肯定。然而回家后,他们各种诉求依然遇冷,“英雄”家属再度成为被躲避、推脱的对象。

杨杰唯一的儿子杨伟光,在大爆炸中身亡了。失去儿子后,妻子一病不起。杨杰一边照顾她,一边接送12岁的女儿上下学,还要同抑郁症斗争。然而更让他失落的,是他这个“英雄”家属在蔚县遭到的冷落。

“我虽然是劳务派遣工,也毕竟为企业做出过贡献。”他说,自己供职的煤矿企业哪个主管都没有来看过他,甚至躲着他。只因为他请求单位能照顾工作,并且给自己缴纳保险金。

王丽英和几个家属跑了好几趟县民政。有一次,一位工作人员的话,深深刺伤了他们:“你们孩子死的卖命钱,你们都得了那么多钱了,还这么多动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