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恐袭中铁建3高管遇难 翻译迟到避祸(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1-22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酒店遇袭场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酒店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遭恐怖袭击,酒店内170人一度被劫持。事件造成27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国高铁建高层。其余4名中国公民获救。

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酒店人质事件,20日持续9小时后血腥落幕,马里、美国和法国特种部队联手攻入酒店救出逾百人质,但有包括3名中国人在内27人死亡。联合国维和部队前日称在酒店地库和二楼分别找到12和15具尸体。

3名中铁建国际高管遇害 翻译因迟到免祸

经证实,3名中国公民不幸在袭击事件中遇难,其余4名中国公民获救。

据陆媒报道,有中铁建国际集团的一个考察团入住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酒店,正准备与当地交通部准备签订一合作项目。事发当日早上7时许,中铁建3位高层在餐厅约见客人时遭遇恐怖分子袭击,不幸遇难。另一名翻译因较晚到餐厅,刚下电梯,就看到大厅有人持枪,马上返回客房,幸运躲过一劫。

11月21日凌晨2时31分,中共官方确认,中铁建国际集团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3名员工,在马里巴马科丽笙酒店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3名员工分别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周天想,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选尚,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

据悉,马里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法国在马里北部驻有3500兵员。西方媒体报道指出,恐怖组织在属于法国传统势力范围的马里再制造袭击事件,明显意在最大程度地制造恐慌和扩大影响。

会背《可兰经》的人质获释

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安全部队消息人士报道,7名手持AK47步枪及手榴弹的的攻击者20日早晨冲入巴马科一家著名酒店,开枪前曾以阿拉伯语高喊“真主伟大”。据报,枪手逐层搜索并将酒店内170人扣为人质。期间袭击者将能背诵几句可兰经的人质首批获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