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学博士推荐!拯救糖尿病的蔬果(图)

发表:2015-11-2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低GI值的苹果不仅养颜美容,还能降低血糖和胆固醇(网路图片)

蔬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减缓人体吸收糖的速度,对改善糖尿病症状有很大的帮助,应该多加摄取。但是根茎类蔬菜和某些较甜的水果就得格外注意,如马铃薯、西瓜、凤梨,都属于糖尿病患者的NG食物,若能不吃就绝对不要碰。

蔬菜类可以多吃豆芽菜、南瓜、酪梨,对控制血糖都有益处。水果则推荐苹果、芭乐、番茄等属于低GI值的水果,食用时较不用太过担心。不过现在市面上许多水果经过改良,甜度大幅上升,糖尿病患者或危险群,应尽量选择偏酸的水果,且注意用量,才能吃得安心。

豆芽菜

〈GI值:22〉

热量低、富含非水溶性膳食纤维,能有效帮助肠内糖质、脂质排出,能有效改善高血糖。

苦瓜

〈GI值:24〉

富含植化素,保健效果受到重视,对改善高血脂和控制血糖有助益。

洋葱

〈GI值:30〉

洋葱含有有机硫化物,且能增加好胆固醇、清澈血液,抑制血糖上升。

绿花椰菜

〈GI值:25〉

含铬、钙和维生素ACE,可有效提升免疫力,具高抗氧化力,有助胰岛素运作。

萝蔔

〈GI值:26〉

丰富的消化酵素可强健肠胃,也有帮助血糖为持平稳,以及防癌的作用。白萝蔔皮含有维生素P,具有强化微血管的效果,可将皮磨成泥,放入热水中加姜一起喝。

莲藕

〈GI值:38〉

莲藕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维生素C,虽然是淀粉类食物,却能帮助降低胆固醇。

芋头

〈GI值:64〉

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半乳聚糖等成分,有帮助降血糖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苹果

〈GI值:36〉

苹果的好处人人都知道,而有糖尿病的人更应该要吃。低GI值的苹果不仅养颜美容,还能降低血糖和胆固醇。

蓝莓

〈GI值:35〉

蓝莓富含花青素,不只能提升视觉机能和改善眼睛疲劳,还能预防糖尿病造成的视网膜病变。

台湾香檬(山柑仔)

〈GI值:34〉

香檬是冲绳长寿村住民常用的食材,经日本医学界及学术界证实,香檬具有特殊的机能性成分,对健康很有帮助,含有丰富的多酚,具抗氧化的作用,能净化血液,是风行日本的健康食材。

奇异果

〈GI值:35〉

奇异果是抗氧化力很强的水果,果皮富含多酚,打果汁时建议连皮一起打。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