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气氛浓厚 在岸人民币贬至三个月低位

发表:2015-11-2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24日讯】11月23日,在岸人民币价格贬值至1美元兑换6.3896元人民币,这是近3个月以来的最低位。

在岸人民币汇率23日开盘贬值0.1%,贬至6.3901,截至收盘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3896,人民币贬值幅度为0.07%,这是近3个月以来的最低位。同日,官方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3867,为8月31日以来最低水平。由国际投资者交易形成的香港离岸人民币(CNH)也震荡贬值。

同时,可以体现人民币未来走势的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方面,23日各品种也出现贬值。市场看空人民币气氛浓厚。

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投票确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市场一般认为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如果人民币加入SDR,人民币将缓慢贬值,如果人民币这次失去机会,大陆央行会令人民币一次性大幅贬值。

美国银行的全球利率和外汇交易研究主管David Woo日前表示,如果人民币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纳入SDR,北京当局将撤销为人民币提供的支撑,届时人民币将放开贬值空间。

有香港财经专栏作家表示,人民币已经形成了贬值趋势,在当前欧元和日元纷纷贬值的环境下,再加上大陆生产成本大幅上涨,要保持经济回稳,人民币必须贬值。

彭博社报导说,阿帕卢萨(Appaloosa)基金管理公司老板、金融大亨大卫‧泰铂上周在罗宾汉投资者大会上说,人民币被大规模过高估值,需要进一步下跌。在他评论之前,一些最大的对冲基金经理发出类似的预测,包括Odey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欧戴(Crispin Odey),他预测中共将贬值人民币至少30%。与此同时对冲基金纷纷抛售中国概念股。

美银美林证券在最新的报告中预测,在美国升息和美元升值的背景下,人民币很可能与美元脱钩,随着中国资本帐户的开放,加上北京当局无法在降息的同时捍卫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恐贬至7.0,较目前的汇价约有9%的贬值空间。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