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氣氛濃厚 在岸人民幣貶至三個月低位

發表:2015-11-2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24日訊】11月23日,在岸人民幣價格貶值至1美元兌換6.3896元人民幣,這是近3個月以來的最低位。

在岸人民幣匯率23日開盤貶值0.1%,貶至6.3901,截至收盤時,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報6.3896,人民幣貶值幅度為0.07%,這是近3個月以來的最低位。同日,官方公布的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報6.3867,為8月31日以來最低水平。由國際投資者交易形成的香港離岸人民幣(CNH)也震盪貶值。

同時,可以體現人民幣未來走勢的人民幣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方面,23日各品種也出現貶值。市場看空人民幣氣氛濃厚。

11月30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投票確定是否將人民幣納入SDR,市場一般認為人民幣面臨貶值壓力。如果人民幣加入SDR,人民幣將緩慢貶值,如果人民幣這次失去機會,大陸央行會令人民幣一次性大幅貶值。

美國銀行的全球利率和外匯交易研究主管David Woo日前表示,如果人民幣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納入SDR,北京當局將撤銷為人民幣提供的支撐,屆時人民幣將放開貶值空間。

有香港財經專欄作家表示,人民幣已經形成了貶值趨勢,在當前歐元和日元紛紛貶值的環境下,再加上大陸生產成本大幅上漲,要保持經濟回穩,人民幣必須貶值。

彭博社報導說,阿帕盧薩(Appaloosa)基金管理公司老闆、金融大亨大衛‧泰鉑上週在羅賓漢投資者大會上說,人民幣被大規模過高估值,需要進一步下跌。在他評論之前,一些最大的對沖基金經理髮出類似的預測,包括Odey資產管理公司創始人歐戴(Crispin Odey),他預測中共將貶值人民幣至少30%。與此同時對沖基金紛紛拋售中國概念股。

美銀美林證券在最新的報告中預測,在美國升息和美元升值的背景下,人民幣很可能與美元脫鉤,隨著中國資本帳戶的開放,加上北京當局無法在降息的同時捍衛人民幣匯率,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恐貶至7.0,較目前的匯價約有9%的貶值空間。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