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建造背后的危险事实(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01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到2012年间,中国有据可查的桥梁垮塌事故中,至少导致182人死亡。(图片: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5年12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提到“豆腐渣”一词,大家就会联想到中国的建筑物,虽然该词最早出自于前中共总理朱镕基之口,但却未能阻止“豆腐渣”工程不再出现。近日,中国作家慕容雪村撰文称,事实上,中国“豆腐渣”工程背后,隐藏着一个极为危险的事实。

慕容雪村近日在美国«纽约时报»撰文指出,中国的建筑质量为世诟病,有些时候甚至比纸牌搭的房子还脆弱。然而,在发生重大事故造成惨烈人员伤亡后,人们仅会悲痛和愤怒,却没有太多人感到意外。“这种事情迟早都会发生,区别只是什么时间发生,以及在哪里发生而已。”慕容雪村这样提及。

中国“豆腐渣”工程无处不在

虽然“豆腐渣”工程在大陆早已不是新闻,但却能给民众带来巨大的伤害。回顾过往,10月31日,河南民房坍塌事故造成至少17人遇难,9人重伤。

7月27日,杭州富阳富春街道市心北路10号,一幢1980年建成的三层半楼房突然倒塌。当时有民众谴责,“豆腐渣工程何时止?”。7月4日,浙江温岭一鞋厂发生房屋倒塌事故,至少造成14人死亡。

而贵州更在近一个月内,发生3起严重楼房坍塌的事件,让人错愕。6月14日凌晨5时58分,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延平路9层楼房突然坍塌;6月9日凌晨,贵州遵义市发生7层楼突然房塌;5月20日中午11时30分许,贵州贵阳市另一栋9层楼房坍塌,3起严重坍塌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

更夸张的是,当时有记者爆料,贵州副市长徐昊抵达现场后不是先指挥救灾,反而是指挥现场工作人员去抢夺记者相机、阻挡采访拍摄,即使记者亮出记者证,仍被阻挡拍摄。

接二连三的楼房坍塌事故让外界质疑,大量的地产商兴建的是“豆腐渣工程”。陆媒引述业内说法称,中国大部分住宅均是近几十年建造,从理论上说,房子普遍房龄不长,安全性能应该比较好。但事实并非如此,许多原材料质量、建筑工艺、施工水平均存在问题,导致许多普通住宅使用寿命简短。

另有陆媒指出,在住宅建筑结构形式中,钢结构住宅的抗震能力最强,其次是框架结构,最弱的则是砖混结构,而上述贵州出事的三栋楼房皆是砖混结构。

慕容雪村亦在撰文中披露,中共政府为在国际打造“良好形象”,不仅对建筑项目的论证和决策表现草率,在建设与监管中也是混事心态,再加上无所不在的权钱交易,导致中国国土上处处可见低劣的建筑工程。

根据《国际金融报》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到2012年,中国共有37座桥梁在这5年间垮塌,平均每年出现7.4座“夺命桥”。中国有据可查的桥梁垮塌事故中,至少导致182人死亡。

“豆腐渣”工程让孩子成牺牲品

豆腐渣工程导致伤亡最惨重的一次,就是汶川地震时倒塌的5000多所学校。

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汶川地震中聚源中学的两幢教学楼瞬间垮塌,278名师生不幸遇难,另有11人失踪。但周边的楼房却未倒塌,这令家长们难以接受,为什么只有学校倒了?这是否说明聚源中学的倒塌不只是天灾的问题。

然而,最让人痛心的是,中共依然没有对豆腐渣工程施工单位、监管单位及官员进行处罚。

慕容村雪指出,虽然建筑质量和管理失误而导致事故发生在全世界不罕见,但中国大陆的独特之处在于,同样的事故总是不断地发生,不断的出现死亡,而所有的死亡,原因几乎相同。

腐败是豆腐渣工程的根源

根据不完全统计,近年中国大陆发生的腐败大案中,90%以上的案件与建筑工程项目有关。而在中纪委进行的一次反腐调查中,建筑工程领域被选为五大腐败领域之首。

而官媒人民网也在今年9月转载一篇名为〈挖挖‘泡沫工程’背后的腐败馅儿〉的文章。文中描述:“一个工程建设领域中的‘标的’造价不菲,垂涎三尺的商家们当然要想方设法将其收入囊中,商家们用钱‘勾搭’上贪腐官员的权,一个‘台上’争取,一个‘背后’助力,不良商家、贪腐官员为了实现利益的最大化,自然要在建筑材料、设计成本上动脑筋。”也就是说,中共党媒也不得不承认“豆腐渣”工程的根源是贪腐。

不少大陆网友在社交平台留言称,中国许多建筑工程隐患重重、漏洞百出,或许清算豆腐渣工程罪恶的那一天,就是清算中共的那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