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的美国队长:李小龙的10个超级纪录(组图)

发表:2015-12-01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1973年李小龙过世后,至今已40几个年头,而李小龙这响当当的名号还是在全世界不断流传,他是被东西方一致公认有史以来最好的武术家之一;他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来看以下十个关于李小龙的相关真实记录,你就会了解到他为何在全球如此享富盛名!

1、在对手想要握住手掌的硬币那一瞬间,李小龙可以迅速把他手中的钱给替换掉。

2、下图是李小龙锻炼下腹肌的方法,这个姿势被称为“龙旗”(Dragon Flag),他可以维持这样超过30分钟。

3、电影导演拍摄李小龙的动作场面时,因为速度太快,不能用平常的每秒24帧,至少要用每秒32帧才能拍摄得到。

4、经过测定后发现,李小龙对于方圆一公尺内的攻击反应速度只需要百分之五秒。图中为他施展“寸拳”,他保持身体不用并向前打出一拳,这拳的冲击力足以让人向后远远摔倒在地,所以放上了椅子。

5、李小龙曾经不小心在踢鲍伯(Bob Wall)时太用力,结果鲍伯往后摔碰到的人手臂直接骨折。

鲍伯(Bob Wall)是李小龙的好友兼同事,虽然被李小龙踢击所伤,但他并不介意激烈的武打戏,所以他曾经出演三部李小龙的电影。

6、李小龙可以靠单手的姆指和食指来做伏地挺身,而且大约可以做200个。

7、虽然李小龙因为本身重量很轻,最重大概只能举起75kg,但他可以做50次以上的单臂引体向上,还可以在背部放60公斤的状况下做伏地挺身。

8、1970年,李小龙在做一个60公斤重的杠铃训练时,位于骨盆附近的第四节骶骨神经遭受伤害,医生叫他要卧床休息,而且说他再也无法施展功夫;但李小龙还是在1971-1973年演出了他生涯全部的电影。

9、1962年,一位曾在西雅图基督教青年会被李小龙击败两次的对手向他挑战,他当时已经获得了空手道最高的段位,于是以空手道代表跟咏春拳代表的李小龙决胜负,最后李小龙在11秒内用15个拳击跟1个踢击击败了对手。

10、一位长得神似李小龙的阿富汗男孩阿巴斯(Abas Alizada)因为崇拜他而改名布鲁斯(Bruce Hazara),而且发誓要遵循李小龙的路径,拍摄自己的功夫电影。

李小龙简历

本名:李振藩

艺名:李小龙

乳名:细凤

昵称:BruceLee

生卒:1940.11.27-1973.7.20

出生地:美国旧金山

身高:173厘米

体重:64公斤代

1945年李小龙随全家转迁,定居于香港九龙。

1946年9月,在拉萨尔书院小学读书。

1956年被学校勒令退学,转到圣查米尔书院。

1958年11月李小龙前往旧金山。

1960年秋季进入华盛顿州立大学攻读哲学心理系。同年李小龙在西雅图成立了一所“截拳道武馆”。

1964年8月李小龙与同校医学院学生爱琳达完婚。10月李小龙辍学,全心全意经营武馆。

1965年2月李小龙之子李国豪出生。3月李小龙的父亲李海泉逝世。

1966年李小龙参加演出了电视连续剧《青锋侠》。

1967年李小龙全家移居洛杉矶。

1971年4月李小龙返回香港开始拍摄《唐山大兄》,10月开拍《精武门》。

1972年3月李小龙个人的第一个作品《猛龙过江》开拍。10月《死亡游戏》开拍。

1973年1月美国华纳公司邀请小李龙拍摄《龙争虎斗》。同年7月20日晚上,李小龙逝世于香港。葬于美国西雅图。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这位的一代巨星

李小龙32岁就英年早逝,生平中也仅仅留下了5部电影,但他的功夫却让外国人都对华人改观,也成为20世纪最主流的流行标志之一;即使过了超过40年,大家还是不由自主地怀念这位巨星,因为从他之后,再也没出现过第二位李小龙了!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