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三高管论文抄袭 涉中共科研腐败(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04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石油三名高管日前传出博士论文涉嫌严重抄袭,抄袭率超过70%。中国学术界乱象问题再度成为外界讨论的焦点。

陆媒财经网披露,这三名博士论文涉嫌严重抄袭的高管有: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炼油与化工分公司总经理徐福贵、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副总经理戴鉴、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负责人魏强。

根据中国万方数据库与《财经》记者所掌握资料显示,徐福贵的〈哈萨克斯坦斯坦含硫原油基地与加工方案研究〉论文,涉嫌抄袭中国石油大学硕士袁琳红撰写的《哈萨克斯坦斯坦原油的加工基地优选及其石化产品的市场研究》论文及硕士罗方敏的《哈萨克斯坦斯坦含硫原油加工方案的评价与优选》论文。

而戴鉴的博士论文〈催化裂化汽提沉降系统气固流动反应过程的研究〉,经逐页比对,涉嫌抄袭中国石油大学硕士于国庆的硕士论文《重油催化裂化沉降汽提系统在线取样研究》与硕士缪超的论文《催化裂化沉降器结焦过程的研究》。

魏强的博士论文〈催化裂化汽油改质降烯烃技术研究及工业化应用〉则与中国石油大学2005年至2007年毕业的5名硕士的论文几乎相同。

针对涉嫌抄袭事件,徐福贵、戴鉴及魏强三人均未做出任何回应。而北京多名高校教师看过上述论文后指出,这三篇博士论文均属于严重抄袭,同时质疑,这样的论文是如何通过论文答辩的。

论文抄袭数量惊人 中共科研涉及腐败

事实上,中国学术界论文抄袭事件屡见不鲜。去年《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的一篇调查文章指出,目前权威科学期刊的学术抄袭问题严重,且涉嫌造假的论文多数来自中国。该杂志以位于上海的医学论文机构MedChina为例,称中国存在“论文工厂”,只要花钱就能将名字挂到该机构批量生产的论文上。

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则披露,在arXiv数据库中,中国学术论文涉嫌抄袭的概率有10.8%。

而陆媒《新民晚报》也曾刊出一篇名为〈“论文工厂”令中国学术界蒙羞〉的文章。文中认为,中国论文出现严重抄袭的现象,与学术界腐败有关系。

根据此前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论文买卖的交易额在2009年就已经达到10亿元规模。而清华大学教授沈阳的研究更指出,在买来的论文中72%属于全文抄袭,24%属于部分抄袭。

《科学美国人》最先识别的100篇涉嫌抄袭的论文中,有24篇得到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资助,另有17篇的科研津贴,来自其它中共政府部门。

财新网2012年曾刊文指出,中共省级党委换届的19个省份近250位省委常委中,简历公开明确有博士头衔者达60人,但其中只有11人是在从政前完成博士学习经历的,其余都是边做官边读博。获得博士学位最快的河北省委组织部长梁滨,仅用了1年9个月便获得了社科院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学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