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裁员最惨烈的行业:能源(组图)

发表:2015-12-06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6日讯】新职介绍公司Challenger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今年美国能源公司裁掉的员工已经接近9.38万人,较去年同期1.15万的裁员幅度大增逾700%。


油价的暴跌使得能源行业成为2015年裁员最惨烈的行业(网络图片)

而在此前数年,该行业都是就业增长“大户”。CNBC分析美国劳工部数据发现,截至2014年底,美国油气开采、钻探和服务支持行业的总就业人数超过了64.4万人,是十年前的两倍多。

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去年11月放弃减产保价,使得平衡原油市场供应的重任落到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以及其他高成本原油供应商的肩上。本周五,OPEC再次作出了同样的选择——不减产,导致油价重挫近4%。

相较于2014年夏季的高点,当前油价跌幅接近60%。随着原油收入的急剧下降,能源公司大幅削减资本开支,减少对员工的需求。


当前油价跌幅接近60%(网络图片)

据数据供应商FactSet,二季度,标普500指数能源行业的资本支出同比下降了23.8%;板块中超过75%的公司削减了支出。

专注于能源行业招聘的Swift Worldwide Resources公司CEO Tobias Read表示,“资本支出是驱动行业上游部门的绝对动力,一旦项目结束,人们几乎无事可做。”

原油开采商们还通过确保能从油服公司获得大的折扣来保护自身的资产负债表,进而将油价低迷的影响向它们扩散。

开采商们还将油田里的钻井平台数量减少了近2/3,从而减少了承建公司的业务,导致这些公司大幅裁员。

11月11日,Swift Worldwide预计过去接近一年中全球能源行业裁员人数略超23.3万人——包括其预估的没有被公开的3万裁员。但是现在,该公司预估裁员人数会超过30万。


全球能源行业自3月以来的裁员人数,细分为油服、勘探与开采和设备制造(网络图片)

即便油价反弹,能源行业的就业复苏可能也需要时日。Read表示,即便是在最快的情形下,能源公司也需要大约六个月的时间作出有关于原油项目的最终决定;然后还需一年去完成设计,才能进入可以创造大量就业的建设实施阶段。

然而在市场广泛地预期油价低迷将持续之际,Read预计当前能源行业的就业状况将持续整个2016年,直到2017年。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