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造成眼睛红肿不是氯而是更恶心的东西(组图)

发表:2015-12-09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炎夏日去泳池游完泳,出水后总是双眼红红的吗?也许你往往觉得这是水中的氯在作怪,但其实研究员最近警告,真正的罪魁祸首竟然是泳池中的“尿液”!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健康专家、水质及健康协会(Water Quality and Health Council)与美国国家游泳池基金会(NSPF)表示大家直接尿在泳池中的问题严重到他们必须推动计划案,宣导不该在泳池尿尿的相关事宜。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近5成的美国人有错误的观念,认为泳池中有加入化学成分会让池中的尿液更显色。

在同一份调查中,71%的人同样也误以为氯就是造成眼睛红肿的元凶。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游泳健康提倡计划主持人Michele Hlavsa说:“氯与其他杀菌成分加入泳池就是为了不让细菌孳生残留。在池中上小号反而会破坏氯的作用力,产生刺激元素让人类眼睛红肿。而这个问题的解方其实并不难,只不过是种基本礼仪罢了!游泳的人应该利用泳池游泳、厕所就是拿来上大小号的而淋浴间的设置就是为了在进入池内前把脏污灰尘清掉,就这么简单。池中也没有染剂会把水染红,只有眼睛才会因为有尿液成分而变红。”

NSPF的CEO Thomas与水质专家Chris说:“那个大家熟知浓浓的‘氯’味,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氯散发出的味道。而是氯与从游泳者体内排出的尿液、汗水与身上的脏污结合而成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而非氯本身则是造成眼睛红肿不适、鼻水流不停并不断咳嗽的主因。”

当尿液、汗水与脏污中找到的含氮化合物与氯组合时,刺激性物质就会形成,因而影响到眼睛、皮肤与呼吸道系统。要处理可能就得加入更多更多的氯去消毒才行。

所以,大家记得啊,以后别再因为懒惰或是觉得别人看不到或憋不住而在泳池中偷上小号啊,这样可是会影响到大家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