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暗示一生健康状况(图)

发表:2015-12-10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指甲半月弧少,肠胃功可能出现障碍。(网络图片) 

有些老中医看病,在搭脉和看舌苔后,会让你伸出五指辨症。

指甲的变化反映了机体的功能状况,若有异常便是身体相关部分发生病变的信号。尤以指甲根部的半月弧最为敏感,因此处的指甲形成不完全,尚未充分角质化;指甲半月与指甲的其它部分相比有些柔软,与下面的连接也不完全,故人体内部有异变也就最易在指甲最薄弱的部分显示出来。

指甲半月的形状人各不同,即使同一个人在一生中亦有变化。小孩子没有发育之前是没有半月弧的,青春期后的十指除小指少有半月弧外,其它指甲的根部或多或少地都可以显现浅白色的弧状半月。看到此处,有些读者或会观察自己的指甲根部,不排除有人会惊奇地发现:咦!我怎么只有大拇指指根下一点点,而其它指甲下均无?

中医认为,指甲半月弧是阴阳经脉界线,是人体精气的代表。如果是上述情况,那就说明人体的气血衰退,身体的状况不如从前。

十指甲的半月弧少,不仅体质属寒,免疫力差,人易疲劳,而且多半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出现障碍。指甲半月弧的颜色也有讲究,一般来说以奶白色为好,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壮。过于粉红色──与指甲难以分清颜色,则表示脏腑功能下降,人容易有种说不出的不舒服感,需慎防糖尿病、甲亢等病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