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年轻人该学的14个重要人生技巧(图)

发表:2015-12-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年轻时便该学习如何从创伤或困境中快速走出来,而非身陷其中无法自拔。(网络图片)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又有人说人生就像个牌局,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拿到的是好牌坏牌。我们无法控制拿到什么牌,但可选择自己面对牌的心态,加上些小技巧,即便是拿到不好的人生牌,一样可以创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商业内幕》日前整理热门问答社交网站的实用技巧,提点20几岁的年轻人如何透过以下14个小技巧,培养正面思考能力及对待人生不如意的正确态度,把不如意事变好事。

1. 始终诚实以对

通常人一犯错,常会不自主地找理由掩饰自己的失误。比如说,约会迟到就怪塞车。请别这么做!问答社交网站用户霍夫曼(Michael Hoffman)说:“直接道歉吧。不需要说明失误的完整细节,一个诚恳的道歉‘抱歉,我没计划好’比找任何交通堵塞借口搪塞要好千倍以上。”

2. 虚心接受批评

即便自己所作所为仍有改善空间,突如其来的批评总令人难以接受。如同古普塔(Abhinav Gupta)所写“对于那些批评,直接拒绝或完全不予理会似乎要容易多了。”其实不然,“一个人若想要成功,便要抛弃对批评的排斥感。对于批评,要敞开心 胸正面对待,对事不对人,想想被批评的内容是否有改善空间?从中学习、驱使自己更进步。”

3. 学习创造有趣的对谈

梅塔(Deepak Mehta)是位害羞的人,总是苦于不知如何开口跟人交谈,认为人们始终低估“制造谈话”技巧的重要性。经验告诉梅塔,只要勇于跟身边的人交谈,有时将带来意外的收获:结交一个新朋友、制造一个生意上的联系,甚至在老生常谈的小说主题上获得一些新颖的见解。

4. 勇于提出自己想要的

“提问”往往是提升职涯最简单也最被忽略的技巧。若一个人总是难以启齿去提出自己想要的,比如要求加薪、升迁、获得更大笔生意,那么往往机会瞬间即逝。若是觉得不习惯提出要求、甚至提出要求的本身都令你紧张,那么可以试着在与工作无关的场合练习,比如在农场超市针对要买的蔬菜杀价。

让自己常处于令自己不自在的环境中,久了之后你会发现,那些原来感觉不自在的环境对你来说,似乎渐渐地也没那么难了。

5. 信守承诺

不管是答应参加生日派对或是答应老板多干些活,无论何时何地对待何人,始终记得要信守承诺。一旦失信,就会让人对你失去信心,并且难以弥补。

6. 学会有效沟通

沟通方式包含言语及书写上的沟通,不管在任何职场领域,有效沟通始终对职涯有着莫大的助益。不管是群发电子邮件联系或在会议上的言行举止,试着挑战自己、改变平常沟通方式。

比如“下次会议上,不要急于发表自己的想法。反之,冷静一下、心里默数到5,若数到5后仍觉得那些想法是相关议题再说。若自己属于那种害羞型的,可以表达‘自己仍在思索’等等,切忌一味地保持沉默。”

7. 凡事有弹性点,别那么死板

人生中总是有苦有乐,卡罗琳‧赵(Carolyn Cho)认为,从年轻时便该学习如何从创伤或困境中快速走出来,而非身陷其中无法自拔。

二十几岁阶段的责任在人生当中相对地较少,较没有包袱,正是可以大胆放手去尝试、去体验失败、再从失败中爬起的大好机会,也可从中学习如何驾驭失败、如何从经验中学习,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了家庭小孩后,肩负的责任也随之增加,仿佛要考虑的也变多了。

生活总是充满惊喜与挑战,二十几岁的时期正是锻炼更有韧性、更有弹性的时刻。一旦自我强大起来,不管遇到喜与悲,仍能处之泰然,情绪心智上不再因外在环境的变迁而上上下下。

8. 注重餐桌礼仪

佩孚隆尼斯(Drew Pavilonis)表示,“很多面试都是在餐桌上进行的。”既然如此,如何在餐桌上留给对方好印象便显得非常重要,良好的餐桌礼仪不可或缺。大声咀嚼、吃东西张开嘴、舔手指及餐具、手肘架在桌上等等都是很不礼貌,且不利于社交。”

9. 学会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

里兹维(Syed Muswair Abbas Rizvi)认为,一个成熟的人应该智慧正向地处理自己的愤怒与挫折等负面情绪,而非任由情绪失控、波及周遭无辜的人。研究发现,愤怒用在对的地方至少可短暂激发创造力。一旦学会驾驭及管理愤怒,愤怒可以激发自己开创出一些平时难以想像的事物。

10. 凡事量力而为

柯依(Joe Choi)特别提醒年轻人对于所有的开销都要特别谨慎。在能力范围内购买奢侈品是件美好的事。但千万别做物质的奴隶,那样的日子不会长久。学着过谦逊的日子并懂得存钱,当累积一定的财富能力后,就可适当地犒赏自己。

11. 接受拒绝

许多人在二十几岁的年龄会尝试新的经验与新工作。这些尝试有好的结果也有不如预期。柯依觉得,这些尝试都是学习如何面对拒绝的好机会。遭到拒绝着实令人难以接受,但必须体认被拒绝其实没什么大不了。被拒绝在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很少是针对个人的,更不是世界末日,不需要因此心情纠结困在负面情绪中,记得抬头挺胸、继续往前迈步。

12. 不需墨守成规、试着从生活中学习

莱尼‧阔(Lenny Kho)曾说:“试着敞开心扉吧!其实学习并非仅止于校园,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从任何人身上都有可学的。”阅读、学学外国语言、学学乐器等都是学习,就看你最感兴趣的是哪个?别自我设限,多尝鲜。或许从新的领域、新的方式中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13. 愿意接受改变

心理专家吉尔伯特(Dan Gilbert)表示,人们往往难以想像自己未来将有多大的变化。柯依曾说:“很难去计划几年后的自己会在哪。”

柯依在大学时期是学工程的,他从未想过他后来会跑到东欧农村地区去种玉米。在东欧时,他也没想到日后他会搬到纽约大都会的一个时尚建筑物里。

人生有时总是充满许多意外的,试着接受这些上天赐予的惊喜、正面对待、从中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14. 培养耐心

不管你的目标是身居高位或买间大房,“强烈企图心”及“努力工作”确实是实现目标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但眼光可以放远点,就像跑马拉松一样,需要多点耐心及毅力。

若你在25岁时尚未得到升迁机会或者还存不到房子的头期款,千万别气馁,毕竟你还在马拉松赛程的前半段而已,还记得龟兔赛跑的故事吗?多点耐心、别轻易放弃。

如同史蒂夫科布林(Steve Kobrin)所提示的:“好结果往往总难一蹴可及,通常需要时间去酝酿、去耕耘。通常需要下很多功夫、经过很多的思索、不断地在成功与失败中累积经验、从错中学习、越挫越勇。”

来源:资料来源:《商业内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