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官司打上最高法院 或影响美政治格局(图)

发表:2015-12-10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高法院

【看中国2015年12月10日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最高法院星期二就一起投票权案件进行了口头辩论。最高法院的最终判决将有可能改变美国各州选区划分的方式,或进而改变美国的国内政治格局。

德州选民苏·伊文韦尔(Sue Evenwel)和爱德华·普分尼格(Edward  Pfenninger)是案件的两位原告。他们称,德州在 2013年签署生效的州参议院选区重划没有平等分配选民,让城市地区的选民在选举中拥有更大的影响力。

“一人一票”原则在1960年代确立,指的就是,各州在划分选区时,各选区的人口数量必须相等。不过,美国最高法院从来没有明确过,相等应当是总人口数量相等,还是有投票资格的人口数量相等。

这两种方式会有很大的不同。没有投票资格的人口,如移民、非法移民以及儿童等,在美国各地并不是平均分布的。他们往往集中在城市,也就是民主党支持率较高的地方。如果是算总人口,那么美国城市里那些有资格投票的人的投票影响力就会被放大。在美国郊区,有投票资格的人口往往占比较高,他们倾向于支持共和党。

目前美国大多数地方在选区划分时算的都是总人口。分析人士说,如果美国最高法院选择支持那两位原告,那么美国国内的政治力量很可能就会从城市向郊区转移,共和党选民的影响力也将会得到大大的提升。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最高法院的九名大法官最终会做出怎样的裁决。

一些民权组织认为,如果规则改变,少数族裔等群体就可能会丧失政治影响力。但是保守派组织认为,目前的制度放大了那些没有投票资格的人的权利,尤其是在加州、德州等移民人口众多的那些州。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