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装备部首现“军老虎”少将李明泉被查(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5-12-12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装备部通用装备保障部原部长李明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据中共军方官网12月10日消息,因涉嫌违法犯罪,中共总装备部通用装备保障部原部长李明泉少将被立案侦查。至此李明泉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中共军方总装备部的“军虎”。

香港《明报》报导引述中共军网发布消息称,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对总装备部通用装备保障部原部长李明泉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进行立案侦查。这也是中共“十八大”后,总装备部被查的首名“军老虎”。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0岁的李明泉是河北武安市人,其长期在中共总装备部服役,曾任总装通用装备保障部车船局局长、总装通用装备保障部副部长等职,2009年获少将军衔。

事实上,自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就逐渐展开清洗军队的计划。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47名“军老虎”落马。其中落马的“军老虎”中,尤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引发关注。

据悉,谷俊山在2009年起出任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2012年因涉贪被查。BBC引述分析认为,谷俊山一案可能是中共有史以来最大的贪腐案,之前因谷背后有数个势力曾数次力保他过关,才会让当局查办案件脚步缓慢。报导认为,谷俊山落马后,相信更大震荡还在军队系统蔓延。由于谷俊山职权所管辖的事项较多,涉案人员也在军中分布广泛。目前已知解放军总参谋部、总装备部、总后勤部和海军、空军和二炮部队等不少中高级军官涉案被查。

谷俊山与已故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关系密切,谷俊山涉贪被捕后,供出徐才厚的相关犯罪详情,徐才厚因此落马。徐才厚涉嫌受贿,去年10月被中共军事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年3月因膀胱癌病逝。

今年7月30日,BBC引述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中共党籍,成为继另一位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后,落马的第二军中“大老虎”。翻查历史发现,郭伯雄及徐才厚都是在1999年江泽民出任中央军委主席时成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并先后在2002年和2004年以军方最高代表的身份晋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

报导认为,郭伯雄的落马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是大家意料中的“旧闻”了。早在今年3月初,当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因涉贪腐被查之后,有关郭伯雄也将被查的猜测就开始涌现。多家海外媒体自今年4月就开始报导,郭伯雄已经被官方拘捕了。中共官方媒体30日也透露,早在2015年4月9日,就决定对郭伯雄进行组织调查。

从中共官方的宣布来看,郭伯雄主要有“三宗罪”,包括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和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中共官方的报导还形容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如果将此与官方宣布徐才厚的罪状来比较,也可以发现不少相同之处,这也反映出中共军中买官卖官问题的严重性,而且难免令人对中共军中的腐败程度乍舌。

报导认为,在中共近年历史上,这也是首次出现两位同期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同时落马的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