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剿灭周永康余党 中石化香港遭清洗(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5-12-15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几十年石油系统是独立王国,贪腐已成为普遍现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去年初中石化香港公司前董事长张国强因触犯因《防止贿赂条例》、《危险药物条例》及《药剂业及毒药条例》,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查检控而被判监七个月,刑满出狱后,应中纪委的要求,今年7月香港警方将刚服刑期满的张国强直接遣送到内地,被中纪委押往北京,经几个月的调查盘问,中石化香港公司的问题已摆在中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的案头,进一步强化了解王岐山要对中石化海外公司“动刀子”的决心。

中石化系统集体贪腐 违法乱纪官官相护

据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报道,中石化香港公司问题重重,却迟迟未得到彻底解决,其中关键原因就在于张国强在任期间,用金钱和利益打通关节,把中石化集团高层、党组成员不少人拉下了水,形成窝案、互相包庇,抱团抗拒组织审查。中纪委现在的策略是,查证落实一个,拿下一个,而且通常是拔出罗卜带出泥。

例如前不久落马的前中石化董事长(后调任福建省长)苏树林,其案就涉中石化国际勘探开发公司和中石化香港公司,而且都是非常典型的窝案。苏树林落马后还心存侥幸,“现在看来,对抗组织审查这项罪名,他是要带定了。”知情人士透露,包括今年五一前夕“退休”的中石化前董事长傅成玉,从苏树林手中接掌中石化后,明知苏在任上通过中石化香港公司干了许多违纪坏事,却装聋作哑,竟未处理过一件。

知情者披露,苏树林出事后,傅成玉到处“放风”表示自己以前就和习近平“很熟”,“关系很不错”,大有夜行人吹哨壮胆之意。“苏交待不少问题,傅其实是知情的。”知情者指,傅成玉虽说退休了,但绝不能说已经着陆,“他随时可能会进去。”据透露,目前中纪委巡视组正在排除阻力,深入调查。

订立攻守同盟 中石化香港公司与总公司高层进行利益交换

来自中纪委的消息说,央企反腐风暴下一步重点将是海外公司,特别是国有资产流失,以及海外收购项目。目前在中纪委第五室的案头,就有现任中石化香港公司总经理李建新涉嫌通过南方石化再到泰山石化,最后到振荣公司一系列的买卖交易,进行巨额洗钱,并令国有资产大量流失的举报。以及前董事长张国强在任期间,为中石化总公司财务总监戴厚良的夫人安排工作,不用上班,每月拿5万元工资。戴厚良则说服其他高层,从中石化总公司调了数亿美元到香港,这笔巨额资金去向不明。

被举报到中纪委的还有,广东石化的财务总监田杭良,擅自挪用5000万美元给民企广东南方石化公司的肖亮平使用,所涉资金至今尚未能追回。举报还指,中石化所有的海外收购专案背后都有不可告人的故事,总公司计画部专责海外收购事务的副主任陈期就是知情者,并从中起了非常坏的作用。

中纪委的消息指,今年7月张国强被遣送回内地,由中纪委接手后,张国强已交待了不少中石化香港公司与中石化总公司高层之间个人利益交换、中央开始反贪腐后又互相订立攻守同盟、如何应付组织检查等行为。“过去几十年石油系统独立王国,贪腐已成为普遍现象。”知情人士指,“拿下周永康、苏树林这些老虎容易,要把所有涉贪腐的中下层都拿下,就要讲策略,就象治白蚁窝,要一窝一窝地治。下一窝,也许该中石化香港公司了。”

中石化香港公司成立于1989年10月,是中石化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在香港及亚太周边地区从事汽油、柴油、航煤、燃料油及液化石油气经营。公司销售网络遍布香港,现有油(气)站47座、油库2座(库容37.5万立方米)、船舶17艘(总运力约18万吨)。2010年公司销售总量超过2000万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