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政变迷雾难散 习近平该怎么办?(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5-12-29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式抓捕江泽民曾庆红,是习近平破除政变威胁的必走一步(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5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近日独家刊发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的消息,披露了习近平对江泽民采取警卫“换防”等策略,使江泽民形同被软禁,和这一消息对应的是,《前哨》9月曾报,江泽民曾庆红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动,策划今年3月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不过就因为胡锦涛拒绝而使这一政变“胎死腹中”。

笔者认为,这些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在历来诡秘的中南海权斗中,释放出的政变迷雾已经不少,有些已被官方侧面坐实。而这些政变信息,无一例外都与江泽民有关,也许,从江泽民上台开始,其无德无能,对权力的极大贪欲和极强的嫉妒之心,注定了后续的执政者会面临干政甚至政变之患。

薄周政变被官方侧面证实

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是江派成员,他主政重庆时大搞“文革”式的“唱红打黑”运动。两年前,薄被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名判无期徒刑。但在现行中共体制内,当局以这些罪名掩盖了一些早已被外界周知的敏感罪行,其中包括涉及政变。

2012年,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事件发生后,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指,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亲共背景的香港《凤凰周刊》2015年首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两人私下缔结“政治同盟”。谈话主要内容是彻底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和实践。据说,周永康和薄熙来两人政治立场、价值观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

当然,薄、周这两人都是野心家,那些所谓政治思想都是幌子而已。

更为危险的是,薄熙来热衷拉拢军头,曾以重庆市委书记之名,召集成都,四川,西藏,云南,贵州及重庆警备区,以及中央军委,总参,总后等参与进行实兵演习。成都军区就是薄周谋划政变的军事基地之一,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在中共四中全会上被开除党籍,传闻也是因为卷入薄周政变。

薄周政变尽管没有获官方公开证实,不过《凤凰周刊》上述报导被大陆门户网站转载后并没有被删除,或是官方以这种方式间接证实薄周政变的存在。中共最高法院今年3月发布的年度报告中,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也侧面印证了薄周政变。

另外,薄周政变幕后还涉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去年6月15日,《法广》引述香港媒体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曾与曾庆红密会。曾想通过扶持薄熙来,由他扮演一个“协调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周本顺落马事关北戴河会议安全

被视为周永康心腹余党的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早年受到江泽民集团的赏识并发迹。官方通报其罪状中提及违反政治规矩和搞非组织活动。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7月28日发表博客文章披露,周本顺组织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肃的一些官员,对习近平和王岐山阳奉阴违,暗地里一直效忠于想东山再起的江泽民和曾庆红。在被查处的前半年,周还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报告内容包括: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变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导致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等等。

据称这很对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口味,如获至宝,认为是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一颗“重型核弹”。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终周本顺被抓,这颗“政治臭蛋”被引为笑柄。

香港《凤凰周刊》7月24日报导披露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观点间接佐证称,拿下周本顺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

拿下徐才厚郭伯雄 避免了军变风险

在军队中同样潜藏巨大军变威胁,众所周知的是,江的两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胡锦涛掌军时期曾大行架空术。香港《南华早报》文章《郭伯雄事件暴露出来的隐忧》指出,郭伯雄和徐才厚最大问题并非受贿。他们在任期间架空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总书记胡锦涛,企图把中央军委变成由他们控制的独立王国。这才是习近平决心铲除他们的主要原因。

港媒《前哨》披露,中共“十八大”前,江泽民曾向习近平建议让老军头“十八大”入常,习近平后来惊呼差点上当。

徐郭的势力如此强大,如果习近平上台不吸取胡锦涛的教训,也只能象胡一样被架空,如果习稍有不小心,表现出抵触,军变随时会发生。现在看来,习近平上台后力推军中反腐,拿下徐、郭两人,又在近期大举进行军改清洗其余党,均是有备以来。

习的新威胁:股灾背后传涉“经济政变”

今年6、7月间,大陆发生罕见大股灾。习近平当局随后高调宣称有人恶意做空股市,并派出公安部人马插手排查,大量抓捕一批金融界“内鬼”。包括中信证券高层的徐刚、程博明和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私募大佬”徐翔等人。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查。随后被带走的还有姚刚旧部、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

大陆金融界长期潜藏江派势力。外界早有传闻指,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局已将这次股灾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法广12月27日援引资深媒体人爆称,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是令计划的铁哥们,曾内外配合帮令计划将多家公司欺诈上市,一是为赚钱,二是为给习近平“好看”,以挫败其改革谋划。多个证监会高官如姚刚、李量与刘书帆、习龙生都与令计划的“西山会”有关;在中信证券目前被查被抓被失联的高管中,至少有4人与令计划家族沾边,尤其是程博明与令完成关系“非常不一般”。

而透过在九州在线的合作,令完成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利益勾连。今年4月17日被查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冷荣泉,与令完成在九洲在线有密切合作,冷荣泉背后站着的就是以电信行业为主要地盘的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9月1日,据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指令计划和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一样,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习要破除政变威胁 须得趁早动手

在外界一些观点看来,在体制的外衣之下,习近平似乎与前任的中共领导人们都大不相同。习近平应该知道,有薄周政变的前车之鉴,不铲除根子,还会有第二个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周本顺。而在新的形势下,政变形式可能更多地表现在经济领域。

有江泽民平安存在,与习近平阵营对立的江的派系余党,随时会利用中国经济方面的种种难以一下子解决的漏洞进行反扑和破坏。加上江派贪腐和迫害民众等造成的社会危机爆发,中国政局不稳连带社会大乱的情况随时会出现。

作为现时的当政者习近平,面临政变威胁,要真正保持中国社会的平安稳定,接下来的其动作策略显得颇为关键。

接下来习最需要走的一步是:擒贼先擒王,及早把已形同软禁的江泽民正式拿下,当然还有江的“军师”曾庆红。江曾两人一旦束手就擒,那些早年被布局在各领域的大小党羽就会“树倒猢狲散”。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