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华侨见证中共警察扮藏人持刀施暴

发表:2008-03-21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办公室发言人阿旺念札18号告诉本台记者,一名泰国华侨女士在拉萨,14号亲眼目睹一名警察装扮成藏民,拿着刀子加入游行队伍。之后她在BBC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中和中共大使馆提供的新闻图片中辨认出这名身穿藏服的警察。

这名泰国华侨到拉萨学习,和当地一名警察是朋友,经常到派出所去,因此也认识其他警察。14号拉萨发生了藏人的示威游行。当时她和其他外国人被集中到八角街派出所,名义上是保护他们。这个女士亲眼看到一名警察,手里拿着刀,跟着一些被抓的人一起走进来,之后这个人脱掉藏人服装,换回警察服装。

阿旺念札说,她本身是一个警察的朋友。当时那边算是比较危险的。很多国外的人被保护在派出所里面。因为那天国家规定所有的外国人要赶快离境,离开西藏。所以他们被保护,等候在派出所。等候离开西藏。她就亲眼看到这个人脱下(藏人)服装,穿上警察的服装。那时才觉得,有这样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呀。

所以他看到这些之后就非常惊讶,觉得这一切都是在骗人。在制造社会混乱,由警察带头这样做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这位女士第二天和其他外国人士一起被迫离开拉萨。经过尼泊尔抵达印度。她在BBC电视画面中和中共大使馆发给媒体的图片中认出了这个假冒藏人的警察。阿旺念札说,

后来她到了尼泊尔,印度看到BBC电视里面看到画面,感到很惊讶。她之前看到他拿着刀子,后来换成这样。原来她去煽动人民。做这样的不正常的事情。

这位女士向印度的流亡藏人组织讲述了她的发现。在17号的集会上,藏人组织向外界宣布了这是一张假照片。中共大使馆向媒体先后发送了两组图片,但是在同样的画面中,第二组的照片里这个假冒藏人消失了。

阿旺念札说,这张照片是从中国大使馆寄到BBC和自由亚洲之声的。另外一张照片没有这个人。先寄来的照片有这个人,后来的照片没有这个人。同样的画面,一个是有这个人,一个没有这个人。电视画面里看到这个人拿着刀子,而且去砍了一个人,后来的镜头都找不到这个人了。就是他们在扮演的。后来有人提出这些问题之后,后来的电视又看不到这些画面了。

在平民的示威抗议事件中,中共警察扮演暴徒进行煽动和栽赃不是第一次。早在1989年,深入西藏的中国记者唐达献就写下纪实:《刺刀直指拉萨-1989年西藏事件纪实》。文中披露:当年,当藏人发起和平示威后数日,中共当局安排大批特务和便衣,假扮市民和僧侣,有计划地造势:烧毁经塔,砸抢粮店,洗劫商店,鼓励民众哄抢物资。成功"造势"之后,军警展开血腥镇压。

今年的平暴行动和1989年有相似之处。一群20岁左右的男子,很有计划地行动起来。先是高呼口号,随即点燃了小昭寺附近的车辆,然后冲进周围的商店,抢劫货物,接着烧毁数十家商店。步骤有序,步调紧凑,动作干练。

在小昭寺附近路口,有人已经提前摆满了石块,统一的尺寸和重量,一律在一、两公斤左右,竟未被遍布的公安和便衣提前" 发现"。之后,就是大量军警和军车赶到,顺理成章地开枪"平暴"。中共是否再次策划和构陷暴力事件,令外界瞩目。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