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生活小常识超实用,快收藏!不然会后悔的(组图)

发表:2016-01-0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生活小常识超实用,快收藏!

有经验的老人在冬季都会做好相应的措施,而一些年轻人因为没有太多的生活经验,所以冬季经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烦心事。为帮助大家解决这些烦心琐事,特意讲解了几个冬季生活小常识。

妙招1:头发一定要吹干,要从发根吹起


头发一定要吹干,要从发根吹起。

要是等头发自然风干,一般要1小时左右。这段时间人体的热量会不断地从头部流失。如果把头发披在脖子、肩膀和背上,那些部位的热量也会被头发抢走。头皮的血液循环不好,头发就会毛燥、变细,甚至会大量脱落。所以,洗完头之后一定要吹干,吹干前要用干毛巾吸走大量水分,这样即使用吹风机头发也不会受到伤害,而且要再在肩膀上搭一条干毛巾,防止湿发吸走背部热量。而且一定要先把发根吹干,发梢吹到八分干即可。吹头发时,顺带按摩头皮,更能促进血液循环。

妙招2:出门随手带上披肩,万能防寒利器


出门随手带上披肩,万能防寒利器。(以上为网络图片)

其实,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容易着凉,那么包包里塞一条披肩,既不重又能随时随地防寒。一件披肩多种功用:脖子冷了,围在脖子上;后背冷了,披在肩膀上;腿冷,搭在腿上。冬天带厚点的,夏天带薄点的,即使是丝巾,也能起到保暖防寒作用哦。如果皮肤比较干燥,可以备用一瓶法国PG霜,能很好地对起到保湿滋润效果,全面修复与改善干燥带来的敏感等一系列现象。

妙招3:别光脚穿拖鞋!

拖鞋只罩住了脚板的前半部分。脚跟却完全暴露在冷空气中。而且每走一步,脚和拖鞋都会分离一次,好不容易捂暖的空气也会流到拖鞋外面去。所以,长靴类家居鞋,这样就能把整个脚板裹起来了。脚踝的皮肤下方有一条很明显的血管,只要把这里捂好,就能有效保持脚尖的温度。最低最低限度也要穿上厚袜子。

妙招4:吃火锅的时候,要把头发扎起来,把衣领稍微敞开一些

在吃火锅的时候,人的体温会上升,会出很多汗,汗水蒸发的时候会带走人体的热量。穿着被汗水弄湿的衣服,就像披着块湿毛巾一样。在衣服干透之前,你的体温会不断下降。等出汗后,要把衣领拉开,保持10分钟左右。如此,热气会从领口散发出去,不会闷在胸口。额头与脖子一出汗要立刻擦掉。10分钟过后,汗水应该也干得差不多了。我们必须趁身体着凉之前把领子整好,不要让体温下降得太多。

妙招5:起床后千万别立刻叠被子,先晾个30分钟。

人睡觉时会出1~2杯水分量的汗。如果是夏天,一晚上出的汗甚至可能达到1升之多。要是不让被子里的湿气蒸发掉,被子就会很潮湿,盖在身上会有种凉凉的感觉。而且潮湿的被子无法充分吸收人体的汗水,久而久之,被窝也会变潮。盖着潮湿的被子睡觉,就好像裹着湿毛巾一样,睡久了身子会变凉,而且睡眠质量也会变差,床单甚至会发霉、生螨虫,惹得浑身瘙痒难耐。

所以,早上起床后千万别急着叠被子,把被子掀开,让湿气充分散掉后再叠,时间不需要太长,30分钟就可以。出门前把被子叠好就可以啦。而且,天气好的时候要常晒被子,也要勤换床单、被套。

其实,冬季生活小常识有很多,只要我们有心,到处都能看到这些实用的小常识。这些小常识一点点积累下来,就是非常宝贵的知识财富。如果你正好也懂得一点冬季生活小常识,不妨告诉身边的人,让他们也受益,相信你会得到更多的益处的。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