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肝癌一发现就是晚期!你的肝还好吗?(组图)

发表:2016-01-02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肝”净就漂亮,男人“肝”净就强壮!

以前,家里的老人常说:好,一切都好!肝不好,未老先倒!其实,中医告诉我们,女人“肝”净就漂亮,男人“肝”净就强壮!

为什么这样说?

人体的五脏六腑都有其对应的功能,肝脏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解毒”。

肝脏掌管着糖、脂肪、蛋白质的解毒、代谢,人体大部分的新陈代谢和有毒物质的转化,所以它也是最易污染的部门。

但肝脏没有痛感神经,所以无论它出了问题并没有什么明显症状,这也是人们经常忽略它健康状况的原因。而且,男女的肝脏出了问题,养肝之法有共同之法,也各有侧重,想知道吗?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您有三种以上的症状,就必须开始调理肝胆功能了。

肝脏健康自测

肝脏这个解毒器官出现问题,人体就会出现以下一些症状:

1、无端感到疲倦。

2、无端感到烦躁、焦虑和忧郁。

3、眼睛干涩或者死鱼眼。

4、出现粘便。

5、腰部赘肉增加。

6、有体臭。

7、失眠多梦。

8、口干口苦。

9、偏头痛。

10、前胸后背有红痣。

11、指甲有明显竖条纹。

12、头发经常很油。

13、脸庞两边有肝斑。

14、脾气特别大。

15、乳腺增生和妇科问题。

如果您有三种以上的症状,就必须开始调理肝胆功能了,长期不去调理有可能导致你的肝功能衰竭,甚至出现更严重的症状。《黄帝内经》中说:“肝者,将军之官,谋虑出焉。”肝主谋虑。


生病了的肝脏不能尽快将废物清除出去,体重也会上升。

肝不好,对人的四大危害

1、肝“苦”毛病多,又黄又丑瘦不了

中医讲,百病之源,根在肝脏。如果肝脏代谢不正常,人体所需养分得不到及时供应,各个器官无法正常工作。

2、脸色暗黄,年纪轻轻变成“黄脸婆”

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工厂,吃进去的喝进去的有毒物质,有损肝脏的药物,体内产生的毒物、废物等都必须依靠肝脏来解毒。

如果肝脏无法正常排毒,毒素就会滞留在体内,再美的女性也会变成“黄脸婆”。

3、色斑暗疮此起彼伏,总也消停不了

肝脏负责帮助人体调节气血水液,维持人体代谢正常。肝气疏泄正常,气血就不会瘀滞。水液也需要跟随气机流通,气机畅通无阻,水湿就能正常排出体外,脸上也不会长暗疮。

4、体重居高不下

我们平时吃的这些东西中热量很高,在进入人体后,经过脾胃的消化,一定会被带入肝脏。肝脏一下子分解不了如此多的脂肪,就会留下一部分。

长期下来,肝脏内部堆积的脂肪越来越多,肝脏首先变“胖”了,人也得了脂肪肝。生病了的肝脏不能尽快将废物清除出去,体重也会上升。

养肝之法

1、肝肾同源,男人养肾先养肝

中医自古就有“肝肾同源”、“精血同生”的说法,我们认为,男人补肾先养肝。肾虚在中医上有肾气虚、肾阴虚和肾阳虚三种情况,但无论哪一种,都要先补肝血。肝血充盈,血液才能顺利转化为肾精,肾精才能充满,肾藏精的功能才能正常发挥。可以说,补益肾精的时候应当先补充肝血。


养好肝,就能拥有好气色好身体。(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2、女子以肝为先天,养肝先养血

“女子以肝为先天”,养好肝,就能拥有好气色,好身体。女人一辈子都和血有不结之缘,除了每个月必须来的“好朋友”,之后怀孕、生产,甚至哺乳,女人一生所经历的每一个生理过程都和血息息相关。因此,“女人以血为本,以血为用”,要想一生健康幸福,就一定要从养血做起。

肝脏最需要有好的睡眠:肝胆在晚上11点开始进行新陈代谢,这时进入梦乡能让肝脏进行自我修复,将不良影响降到最低。每天喝足1000—1500毫升水,也能帮助肝脏排毒,大大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要想使肝脏强健,还要学会抑制情绪,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无忧无虑,以使肝气正常生发、顺调。吃完饭后静坐10—30分钟再运动,能保证肝脏代谢正常。

要保护肝脏,还要了解它最怕的是什么?肝脏最怕烟和酒。尼古丁能对肝造成伤害,而酒精更是肝脏的“毒药”。肝脏害怕生活不规律,情绪不稳定。它害怕病毒侵害,因此定时接种甲、乙肝疫苗能有效保护肝脏。肝脏最怕垃圾食品,过量油炸食物和咖啡因会增加肝脏负担。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