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让江泽民彻底崩溃的军中动向出现(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6-01-02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阅兵式讲话最后挥拳“示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2日讯】岁末年初,两个涉及军中人事的消息值得关注:有两个被提拨任关键职位的将领,均被指与江泽民“有仇”。习近平使用“自己人”已广为人知,而对“仇江”之士的特别重用,不由得让江泽民崩溃。

两个传与江“有仇”者军中担大任

中共军方新年第一天宣布,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一直被外界看好的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出任陆军司令。而李最大的看点,不在于其是参加过中越作战的“战斗英雄”,外界更关注传闻李因为移动江泽民题词牌,遭江报复“雪藏”长达10年。

李作成经历被指颇为“传奇”。他曾在1979年参加中越战争,获授“战斗英雄”称号,1998年年仅45岁李作成便升任41集团军军长。但在如日中天之时,却在4年后的2002年平调(实则被贬)为广州军区副参谋长二线职位。广泛流传的说法是,2002年,李作成曾搬走军部里有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被人向江告了状,故有此劫难。

事实似乎也确实印证了这一传闻。从1998年跻身正军级,到2007年升副大军区级,再到2013年7月升任成都军区司令员,跻身正大军区级,李作成经历15年时间,其中正军到副大军区级被雪藏长达10年之久。

按照中共官媒所披露,这次军改由习近平亲自推动,陆军司令如此大任,当然得是习自己亲定了。而且,2015年7月31日,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中就有李作成,足见习对其欣赏。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是,据《澎湃新闻》1月1日报导,去年8月才升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的中共少将秦天已经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

秦天此前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曾猛批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致军队风气严重污染,称如果不是习近平反腐,后果将“不堪设想”。秦的表态挺习意味极浓。

不过,秦天的背景因素中,最大的看点是:他和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秦卫江,同是原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而传闻秦家与江泽民“有仇”。

港媒《动向》杂志曾报导,秦天之兄秦卫江12年的时间才从少将升中将,创下邓小平恢复军衔制以来的最长晋升纪录。原因是当年秦卫江调任某大军区副职遭到与江系关系极为密切的两个军方“强人”的否决。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泽民与秦基伟之间有矛盾。

港媒所指的否决秦卫江升职的两个“强人”,据信是指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徐、郭均是江泽民的军中心腹,这已经是众人所周知的事实。可以说,徐、郭代表的正是军中江派势力。

习近平整军实质是“去江化

习近平在军中大行整肃,强化“党治”只是一种表象,对肃清江派的指向性极强。此前在连番打虎清洗下的将领当中,主要是徐才厚、郭伯雄的门生旧部。也有一些可能迅速转向效忠习,暂无问题的,已被调离关键岗位。

在此之际,一场军中意识形态战也已开始。在徐才厚落马后,军方古田会议首度宣称要“肃清徐才厚影响”,至去年7月底郭伯雄落马,中共军报8月1日首次将徐郭二人一起抛出,称要“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响”。

2015年8月3日,习的亲信、中共海军政委苗华在党媒撰文挺习,他明确宣称,绝对忠诚“就是不能有二心,不能脚踩两只船”。苗华所说的“二心”是什么?无非是指向徐、郭,实质便是背后的江。习近平阵营对“忠诚”的真正定义,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2015年8月,发生了一件让江泽民心慌的事,中央党校“江泽民题词巨石被移走”风波搅动了海内外舆论。虽然官方后来称这是中央党校装修工程的一部分。但是因为同期官媒发表“人走茶凉”等影射老人干政的文章,“去江化”的猜测不断。

年底前,习近平又在全国党校会议提“党校姓党”,在视察军报时提“军报姓党”,令人狐疑的是,难道以前姓别的?笔者认为,习的潜台词均是要清除江泽民派系长期把持的影响,就是不能姓“江”。“去江化”意味其实不言而喻。

习用这类“放心人”让江彻底崩溃

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阅兵式上讲话,最后挥起紧握的拳头高呼:“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有港媒曾分析,习貌似要向某些势力宣战似的。

据外界报导,习近平执政及改革遇到江泽民利益集团的阻碍及反扑,在军队改革中也不例外,军方媒体也发文提到军改遭遇既有利益集团的巨大阻力。在接下来涉及中南海暗里博弈中,军队的效忠程度就显得极其重要,而“用对人”则成为习掌军的头等大事。

已经被外界周知的是,习近平为巩固军权,藉清洗动作换上放心的“自己人”,其中一类是“红二代”(或“军二代”),如武警司令王宁和新任的武警参谋长秦天等人;另一类则是东南军(南京军区系列)军头,如现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海军政委苗华等人。

但什么人更让习放心?从李作成和秦天的上位,我们可以看出,那些与江泽民“有仇”者,或更获习青睐。因为,既然习近平亲启军改,用人成为成败关键,习的军中人事重臣,不可能不去考察将领的方方面面,包括将领的履历和种种传闻。换句话说,习在任命之前,应该对李作成和秦天家族与江泽民的“有仇”一清二楚。

如此一来,一年之内,军改大计落定,人事将大变,军中风向或会发生微妙变化。到时江泽民在军中各处大大小小的“语录牌”,可能会被“李作成们”视为“问题”移走,“去江化”在军中悄然进行。这足以令江彻底崩溃。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