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股东接连失踪 港支联会拟向联合国投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1-04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铜锣湾书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针对香港铜锣湾书店5名股东及职员先后失联事件,香港支联会拟向联合国人权机制投诉。

据《中央社》报导,香港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3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表示,铜锣湾书店接连有股东和工作人员离奇失踪,最近失踪的股东李波更疑被带往深圳调查,但港府却没有他的出境纪录,绝非偶然。有理由相信,这些股东是被“非法绑架到内地”。何俊仁强烈质疑,中共当局是在公然破坏一国两制,同时担心这只是恐怖的开始。

支联会计划于下周日举行游行要求中共当局交代并释放李波等人。此外,支联会还将向联合国人权机制投诉事件。身兼立法会议员的何俊仁和支联会祕书的李卓人,则计画下周三(6日)在立法会对事件提出紧急口头质询。

据悉,铜锣湾书店专门销售与大陆有关的政治书籍。从2015年10月起,已先后有5名股东和工作人员相继失联。最近失联的是书店大股东李波。

12月30日晚,李波在前往仓库取书后不见踪影。当晚10时30分,李波的妻子两度接获李波来电用国语说,“正协助调查,没有这么快回来”。李波的来电显示,电话从深圳打出。

目前,李波的妻子已就此事报警求助。其他失踪职员的家属也有报警求助,而警方已列作“失踪人口”案处理。

事件引发香港泛民团体的不满。周三,约40人组成的抗议队伍到中联办抗议。他们沿途高叫口号:捍卫出版自由、言论无罪,要求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彻查失踪事件。

《苹果日报》报导推测,是中共为打压言论自由,才导演这5个人的“被失踪”事件。

国际特赦组织东亚分部主任林伟则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表示,许多香港人认为这是北京当局发起的行动,因为铜锣湾书店贩卖揭露高官腐败等丑闻的书籍,刺激到北京当局。

林伟指出,北京当局对香港2014年9月爆发的“占中”运动很生气,自此决定加强控制香港事务,一些报纸社论主笔被辞退,一些出版社面临各式各样压力,“香港正在慢慢窒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